海角风吹灭流年

盛夏的长夜——8蓝礼



自从蓝礼将那首歌谣给洛拉斯看,他就不太爱搭理自己了,不爱与他说话,也不爱跟他在一起,却总是偷偷瞥过来,蓝礼很难忽视他的目光,谁又能无视那种像金子般光芒四射的眼神呢?

他从歌谣入手,想找出答案,还特意找了歌手,想让他重新唱一次,歌手说什么也不肯,直到蓝礼发誓不会因为歌颂雷加·坦格利安而处罚他,歌手才战战兢兢的对着国王的幼弟唱了一遍,但急促忙乱,毫无美感,他想不到洛拉斯为什么生气

“是讲鸣钟之役的”蓝礼的语气温和但有力

“是的,大人”歌手低着头



东塔之上,他静静矗立

海和天相接,踮起脚,就能触摸云朵

岩石陡峭,如兽牙一般,日日有风吹过

他望着那颗明星,不知那是爱与毁灭的祸



蓝礼反复读着歌词

“他是谁?”他冷不丁开口

歌手愣住了,过了不久,颤抖着跪下来,抿紧嘴巴,摇了摇头

“我是说歌谣里”蓝礼解释道,挥手让他起来

歌手的神情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却有背上了另一个

“我知道你因为什么害怕”蓝礼并非没看见那日洛拉斯看到的场面,但他没有多想,那在他心里并没有留下什么印象,而现在他却抓住了歌手急于藏好的小尾巴,看着他杂乱的金发遮住面容“如果你对我诚实,我将赦免你的罪过,并把这个只当成一个传说”

歌手低着头,不敢看蓝礼“他是疯王的铁卫,是雷加的挚友——”

“琼恩·克林顿?”蓝礼忽然想起,钟声,战争中那个没有跟从兄长的鹫巢堡伯爵,还有他的真龙,蓝礼皱了皱眉“他没有死”

歌手扑通一声跪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大人,那只是一首歌谣,一个传说……那跟异鬼,先民,森林之子没有区别,大人!”

蓝礼紧锁眉头,思忖了一会


或许,让他活在鸣钟的失败中,活在没能为他的银龙挽回山河的愧疚中,已经是一种惩罚,如果他像歌谣里那样深爱着那个弹竖琴的人,如果他像那样真诚的追索过遥不可及的灼热的光芒

蓝礼的思绪已经飘远,长久的沉默,厅堂里寂静无声,只有隐隐约约的海浪,有节奏的击着岩石,歌手恐惧得如头顶利剑,几乎要哭出声来


“没错,这是一个传说”蓝礼掷地有声的说“但这个传说并不令人愉快”

“我不会再唱了,我发誓,大人”歌手聪敏的嗅到了转机

蓝礼又恢复了温和的微笑“如果你愿意留下,你还可以继续为我唱歌,如果你想要离开,一袋金龙将作为酬劳”

“您已经足够慷慨,请允许我向您告别,我将带着对您的歌颂离开”歌手露出笑容

蓝礼点了点头,而歌手却迟迟不退下去,他努力克服恐惧,抬起头来“大人……请饶恕我再多一个问题”

蓝礼并不阻止

“您看见他了么?”歌手的声音低如蚊蝇

谁?蓝礼思考着,却聪明的没有发问,他缓缓开口“我有自己的安排”

歌手大惊失色,他的恐惧更甚于刚才任何时候“您会惩罚他?您会杀了他?”那人跪地央求“他什么都不是,他不是城主,不是族长,他只是一个勇敢的士兵,供您驱使,从前不会,以后也不会做任何不利于您的事”

蓝礼忽然明白了他在害怕什么,捉弄人的心情,让年轻封君有了兴趣,有一个俗气的恶作剧徘徊在他心头“我不放心,你们两个只能有一个活着走出风息堡”

歌手颓然坐在地上,绝望的哭泣,但不久,他就做了几次深呼吸,抬起头来,用墨黑色的眼睛看着蓝礼“我……我愿意”他哽咽着“您让他走吧……只是不要告诉他我已经死了,您把他派出去做事,他会为您效力”

蓝礼听完,竟然满心期待慰藉“你真的愿意为他而死么?”

歌手掉下泪来,却坚毅的抿紧有些皲裂的嘴唇“只要您信守承诺,放他离开”

蓝礼点了点头“你起来吧”

歌手微微一愣

“如果他像你所说的这样忠诚,我就没有必要杀了他”蓝礼温和的说

“但我必须要叫他过来,亲自问问”他朝殿后微微一笑“你站到后面,如果他跟你说的一样,就证明你没有说谎,只要他以骑士的荣誉向我发誓,你们就都可以平安”

“他会的,他绝不会有二心”歌手如逢大赦,顺从的答应

蓝礼随即将那名骑士找来

“我听见他给你唱的那首歌了,我也看见了你们,在圣堂”他高高的坐在椅子上

骑士扑通一下跪倒“大人……我们……我……”

看见他惊慌失措的样子,蓝礼在故作沉思挡着嘴的手后面笑了,不过很快准备好下一步“那首歌词带叛意,为魔龙的党羽歌功颂德,而你们……”

“我不知道那首歌,大人,我不知道那首歌,是他主动唱的,他找我到圣堂”

这出乎意料“你的意思是,他主动诱惑你?”蓝礼问

“是的大人”他毫不犹豫“他诱惑我……很多次了,他给我唱歌,夜里去我的房间,他一直是这样,我不答应,我是个虔诚的人,我一直尊敬七神的……我以我骑士的荣誉发誓……”

蓝礼的碧蓝眼睛冷若冰霜,紧紧盯着他,骑士惊慌的抬头,正对上他刀子一样的眼神“他——”蓝礼觉得无数话语梗在嘴边,他却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

“他叫艾达,是谷地的私生子,是个歌手,今年16岁,我跟他从前一点也不认识的,只是在上次宴会……我现在跟他也不熟悉,我几乎不记得他的样子”

蓝礼气的笑出了声来,那人匍匐着颤抖“我可以找到他,如果您——”

“滚出去”蓝礼忍无可忍

那人的辩解戛然而止,直到蓝礼冷漠严厉的又重复一次“滚出去”,那人连声道谢,祝福蓝礼,爬着退了出去

蓝礼看着他狗一般的样子,狠狠的砸了一下椅边的扶手,他叫出歌手,艾达已经面如死灰

“你们……有几次”蓝礼很隐晦的问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艾达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

蓝礼愣了一下,充满厌恶的说“我可以找个理由下令剥夺他的骑士头衔”

艾达怆然的摇了摇头

“你现在还愿意为他死么?你看错人了”蓝礼只觉得焦躁,他没想过是这种收场,他以为他将以两袋金龙,送他们劫后余生般感动的离开风息堡

艾达无力的动了动嘴唇,却无声发出,他美妙的嗓子似乎变得沙哑异常,良久,他悲凉的一笑

“我……我没办法……”

蓝礼努力的保持着教养和仪态“你可以领一袋金龙,或者留下,都凭你自己”

艾达垂着头,向蓝礼道谢,祝福,然后静悄悄的退下去

“别再见他了”蓝礼忍不住说,而艾达的眼睛望着高高的穹顶,泪水滚落,金发落寞的轻轻舞动


蓝礼只觉得心中郁结难舒,艾达那双墨黑的眼睛,骑士的求告,艾达的泪水,骑士伏地的颤抖,最后,艾达的背影,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大殿上空无一人,远远的海浪声,还在有节奏的响起

他走向殿外朝海的望台,知道有一个人一定在那里


洛拉斯正趴在栏杆上,蓝礼径直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他,他吓得一抖,看见蓝礼便安静下来,在他怀中转身,面朝着他

蓝礼抱得很紧,把纤瘦的洛拉斯整个包在怀中,侧脸贴着他毛茸茸的卷发,修长的手臂环过他的腰背

“大人?你怎么了?”洛拉斯稍有尴尬

声音闷而低沉“我没有名字么?”

洛拉斯迟疑了一下,轻声唤他

“蓝礼”


蓝礼把事情讲给他听完之后,洛拉斯充满不齿的啧了一声“以他骑士的荣誉?你应该拔掉他的舌头,罚他去做静默姐妹”

蓝礼难得笑了一下,随即两人一起陷入郁闷

“你就不该开这个玩笑”洛拉斯嘀咕“人经不起玩笑”

蓝礼叹了口气“一开始这不是玩笑,我只是想问问那首歌”

洛拉斯沉吟片刻,轻轻跃上石雕的栏杆,坐在上面,蓝礼瞧了一眼底下的礁石,伸手拉住他

迎着潮湿的海风,洛拉斯轻声的唱起那首记忆中的石堂

词与景无比相趁,洛拉斯的声音并不甜蜜,带着少年的清透,不谙世事却懵懂忧虑的愁绪,日暮光华如同绯色的纱,披在他奶白色的绸缎衣服上,卷翘如鸦翅般的睫毛,在精巧的眼窝里留下一道颤动的阴影,与高直的鼻梁投下的连成一片,如蜜如金的眼眸看向漫无边际的远方


钟声响,荣耀犹存;钟声响,银龙坠落。他唱到

似有似无的叹息如同猫爪,在蓝礼的心口刺上麻痒的伤口,他紧握洛拉斯的手,看着那秀美的金棕的卷发随风翕动


永远不要像这样的再爱一个人了


蓝礼带着等待裁决的剧烈心跳,轻轻抬起头,将唇覆上洛拉斯的唇,那是意料之中的柔软

洛拉斯下意识的朝后躲,却差点失去平衡,打了一个激灵,抓住蓝礼的臂,蓝礼也随即紧抱他的腰,给了他一个真正的吻

他看见洛拉斯美丽的眼睛疑惑的眨动,然后慌乱的闭紧,睫毛抖动,把轻风扑在蓝礼的脸上,丝丝发痒


洛拉斯坐在风息堡最高的望海楼栏杆上,他紧握着蓝礼的腰,低下头沉溺的与他温存的吻着,身后是百尺绝壁,浮动着金鳞的海水,一下下拍打着炭黑的礁石

评论(7)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