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盛夏的长夜——5 席恩



临冬城的的孩子一个接着一个降生,席恩·格雷乔伊是他们中最大的,如果,他也算的话

罗柏·史塔克是个骄傲,意气用事的人,倒不是他瞧不起别人,只是那就是事实,他就是史塔克大人的嫡生长子,继承人。当几个孩子站在一起的时候,罗柏可以昂然立在最前面,而他只能跟在艾德公爵身后,雪诺也只能站在后一列,珊莎拉着布兰,艾莉娅在人群的脚边钻来钻去,被艾德一把抱起

每当艾德对他们说话,罗柏总是第一个朗声回应,有时候应答,有时候也敢反驳。艾德对他不能说严苛,但尤其严厉而语重心长,以至于他的身材和体格在像野草一般疯长的时候,性格愈加多变,面对艾德与凯特琳,表情沉默严肃,派头十足,爱护弟妹,而在家长与侍臣不知道的时候,则张扬活跃,这一点席恩尤其知道


“珊莎?你不出去玩么?”罗柏敲了敲女孩子们的房门

“我要学竖琴”珊莎蓝色的眼睛无辜的看着自己的哥哥

罗柏皱着眉毛,脖子向后缩了缩“竖琴?”

珊莎迟疑的辩解“是的……母亲……母亲说竖琴老师只在临冬城停留几个星期,如果我学不会的话——”

“好吧”罗柏不带丝毫兴趣,看着她的竖琴“那么你学吧,艾莉娅呢?要跟我们去玩么?”

“你们要去哪里?”珊莎问,艾莉娅已经从凳子上跳了下来

“我要去!”

“艾莉娅……茉丹修女让你做的帕子呢?”珊莎问她

“我不知道,我要出去玩了”艾莉娅跑到罗柏身边“你们去哪里?”

“我们往北走,去探险”罗柏摩拳擦掌

“好!我们去玩异鬼大战巨人的游戏!”艾莉娅蹿上罗柏的臂弯

“什么大战什么?”罗柏把她举到肩上

“异鬼大战巨人”

顺着艾莉娅的快乐声音,罗柏让她骑在自己肩上,带着她往外走

席恩回了回头,顿一下“珊莎小姐,你不去么?”

珊莎礼貌的微笑“我不去了,格雷乔伊,麻烦你照顾我哥哥,和我妹妹”

席恩充满绅士的点头,看见珊莎也矜持的微微一笑,然后低下头,再次沉浸在她的竖琴之中,席恩望着她的背影,一头枣红色的长发随着她的动作在肩背上扫过,身上穿着凯特琳夫人亲手做的长裙,一直拖到地上,有精致的花边和灵动飘逸的绣图

雪诺忽然拍了席恩一把,他吓了一跳,撞见那双灰色的眼睛,沉郁得像一坛冻住的墨水

“怎么了?”罗柏回过头来

席恩神色不安,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他望了望摸不着头脑的罗柏,而雪诺则闭口不言,从两个人身边低头经过

“别告诉母亲,珊莎”罗柏最后说了一句,就把艾莉娅扛在肩上走了

“小心!罗柏!”艾莉娅猫着腰“你会把我撞在门框上”

罗柏听了哈哈大笑,赶紧低下身“谁叫咱俩都长得高了呢”

“那么如果我再长高,你就背不动我了吧?”艾莉娅咯咯笑着

罗柏连连摇头“那不可能,我肯定背得动”他转而一想“除非你以后胖起来,不过照我看你还是不会的”

几个人说说笑笑的下楼去


出了城,他们找了一个开阔地

“来吧!我们来玩巨人大战异鬼”艾莉娅兴奋的拍着罗柏的肩“琼恩!来吧”

雪诺笑了一下“谁是异鬼,谁是巨人”

“我和罗柏,我们俩当巨人,你跟席恩做异鬼”艾莉娅说

“你要我拿剑打你们两个?”雪诺说“那我可不,我怕凯特琳夫人把我吊在临冬城最高的塔上”

“只是玩”罗柏想了想“我不会让母亲……”

“你可别糟践我”雪诺皱起了眉,嗤之以鼻

席恩笑起来“你忘了上次雪诺伸手摁你的头时,凯特琳夫人的眼神了么?那可比异鬼吓人多了”

“席恩,你来背艾莉娅,你更高一些”罗柏说

席恩愣了一下,我才不呢,他心里想,不由得略显轻蔑的瞥了罗柏和艾莉娅一眼“那是你们小孩玩的”

“我来吧,小妹”雪诺把艾莉娅接到自己肩上“不过你可要帮我打罗柏才行呢”

“我们谁胜了,谁就可以带路,我们出去探险,他就是领队了”罗柏朝艾莉娅一笑

“我也可以么?”艾莉娅灰色的眸子闪闪发亮,像铁群岛海滩上浪花涤洗过的墨色圆卵石

“你当然不行啦,你都不能自己骑马”罗柏说

“这不公平”艾莉娅抱怨“难道你不能拨给我一个人,带着我骑马,让我带路么?”

“我们偷偷跑出去,你还要我拨人带你?”罗柏伸手拍艾莉娅,雪诺带着她灵巧的躲过

“扶住我,艾莉娅,我听你指挥”雪诺说

艾莉娅露出胜利的笑,欢天喜地的吹起了口哨

罗柏露出惊讶的神色,之后眯缝起他雄鹰角的海湾一样蓝的眼睛“看来艾莉娅比我讨你喜欢,我都指挥不了你呢”

琼恩的笑容略微一停,转而扶好艾莉娅“因为艾莉娅比你可爱多了”

席恩在一旁也嘻嘻嘻笑个不停“终于看到了未来城主的威信”

“你们都让异鬼抓去吧……”罗柏笑骂他们“你还笑,格雷乔伊”


这次探险并没有走出多远,他们在神木林外,艾莉娅坐在雪诺的膝头,神气十足的朝着罗柏席恩还在为自己押后而不满,此时的风,少见的暖,鱼梁木血红的叶子被吹的疏疏轻响,一张张手掌微微挥舞,马蹄踏在苔原上,一点声音都没有,耳边只能听见罗柏和艾莉娅的说笑,私生子雪诺也偶尔插嘴,他们在这画面里,宛如天成,席恩跟在后面想。

忽然,伴随着一阵叶子的响声,一个人从树上掉下来,差点砸到琼恩和艾莉娅的马,席恩立时便用弓箭瞄着他

罗柏策马过去看他,那是一个穿着破烂,褴褛的衣服几乎露出关节的人,他背过身,脖子扭成一个夸张的角度,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他不会摔死了吧”

“雪诺把他翻过来”席恩说

“你也指挥我?”雪诺不满的侧过头去

席恩不屑嘻嘻笑着,朝罗柏微微的一点头“我也不能指挥他吧”

“我去看看”艾莉娅起初吓了一跳,紧紧抓着雪诺,而见到是个人之后,便从雪诺的膝盖上跳下去

“不行……”罗柏没来得及阻止,只见那人猛然爬起来,紧抓着雪诺的马缰,雪诺一把抱起尖叫的艾莉娅,另一只手控制住蹬踏的马,席恩的箭嗖的飞出去,擦过那人的衣袍

“别杀了他”罗柏呵住他,自己驱马向前

那人扯着雪诺的马鬃站起身,用他蓝色的眼睛瞪着雪诺,喉咙里发出撕裂般的尖啸,似乎要从马头爬上马一般,雪诺连忙催马后退想摆脱他,那人却紧紧追上来,罗柏从身后用钝剑刺中了他的肩胛骨,他才嘶叫着松手

“席恩!”雪诺迅速绕开

席恩再次搭上箭“小心,私生子,我可不想误伤你”

“照顾好艾莉娅”罗柏持剑上前,从正面跟那个东西对峙,等到他扑上来,就狠狠的朝着他的头劈砍,这时罗柏才注意到,破烂的衣服之下,他的皮肤苍白,淡淡的泛着青光

“他是异鬼么?”艾莉娅努力克制着自己的颤抖

“不会”雪诺抱紧艾莉娅,抽出自己的钝剑“即使传说成真,异鬼也不可能通过长城”

“退后,你们俩”罗柏对雪诺和艾莉娅说“格雷乔伊跟我上”他跟席恩将那个东西围住,雪诺没有时间抗议罗柏拒绝他参战与命令似的语气,只能带着艾莉娅在外围徘徊

那个东西看起来凶猛却虚弱,扑腾中,胸口中了席恩一箭,罗柏用尽全力,将剑劈进了他的脑袋,他嘶叫着颓然倒地

“操,我要请父亲给我配个真剑”罗柏大声咒骂,他看了一眼那个东西头上的狼藉场面,松开手,让那把剑插在他的头上,不打算要了

“真剑也不会帮上你的忙”席恩骄傲的收起弓,得意洋洋的策马在那个人身边绕了一圈

罗柏喘着气,端详着那个人,倒在地上,膝盖和腿弯曲成诡异的角度“能帮我比你先杀了他”罗柏心不在焉的说

“我们把他怎么办?”雪诺走上来

“我们杀,你来埋”席恩看着雪诺,作了一个露齿笑“你不会连死了的也怕吧?”

雪诺反驳他“我不害怕”

“我叫他那么做的”罗柏接道

“也不是因为你”这一句的语气甚至更冷漠

罗柏跟席恩都笑了,只不过席恩带着一股轻蔑,而罗柏只是单纯的乐于逗他,然而这样的笑在雪诺眼中区别不大,他郁闷的瞥了罗柏一眼,又看了看放肆的嘲弄他的席恩,带着艾莉娅,一抖马缰,快步走开了“你们把他烧了吧”

“你别带着我小妹乱跑”罗柏喊道

席恩哈哈的笑了出来“那也算是他小妹”他朝着雪诺喊“如果天上再掉下来异鬼,可不要害怕呦”

“他不是异鬼”罗柏说“但是不管怎样,我们把他烧了吧”

席恩点点头“我可不想替他挖坑”

“这件事回了临冬城不要声张,我会单独与我父亲谈”罗柏盯着席恩

“你应该把这话告诉他”席恩扬了扬下巴,朝着雪诺的方向

罗柏看都没有看,直接道“他不会”

“你怎么知道”席恩并不赞同

“他是我弟弟,我知道他”罗柏斩钉截铁的说“只要你不把杀了异鬼的大话宣扬出去”

“是啊,同父异母的杂种”席恩对罗柏的话发出一声嗤笑

罗柏刚做出一副斥责的语气,就被身后的马蹄声打断,远远的奔过来一队人马,领头的人罗柏依稀看出是临冬城的侍卫长乔里·凯索“我们走吧”

罗柏正要打开火折子,席恩却纵马踩过那个东西躺在地上的身体“来不及了”他说


最后这次探险的结局是,虽然跑得并不远,但躲避追兵的兴奋让他们充满精力,最后被乔里全数逮到,按照艾德的意思,令他们下马步行,踏进临冬城的时候,由艾莉娅领头,丝毫没有感到沮丧,席恩也趾高气扬,成就十足,雪诺还在生气,一句话也不跟罗柏说,而罗柏跟在雪诺身后,犹豫着怎么跟他说些什么

听了乔里的描述,艾德公爵脸拉得比长城还长,一句话都没说,伸了伸手指头,第一个把罗柏叫走,他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席恩不禁朝他投去怜悯的目光

罗柏歪了歪头,让他们快走,自己叹了一口气,跟上艾德

雪诺却忽然站了出来“艾德大人”

史塔克公爵站住脚,罗柏在他身后作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出城的主意不是罗柏出的,他因为要保护我们,才跟我们一起去”

“哦……是我的主意”

伴随着雪诺和艾莉娅无比坦然的一人一句话,和史塔克公爵拉得更长的脸,罗柏露出了功亏一篑的闭眼表情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