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式微,式微,胡不归【4】

 @别离一曲笙歌 序号4,虽然缓,可是我来啦



我忘不掉他,

过去这么久了,有5,6年了

我真的忘不掉他

哪怕我很久没有看他踢球,哪怕我很久没看有关他的消息

可是我一旦提起他,一切关于他我曾经思考过的,都在我脑子里重新回来

他是我一开始爱上的人啊

他是把我带进这里的人啊

我没有亲眼见过他年少意气风发的时候,然后疯狂补课,可是我补课的时候,他就在不停的往前走

我永远追不上他





“其实……你来这里,也不能算不好——挺好的”皮克倒在法布雷加斯的床上,修长的腿卷了卷略略带着凉意的被子

“可是把你换做我,你不会来,对么?”塞斯克坐着在学英语

“也不一定……巴萨现在也不安定,阿森纳喜欢你,那你就去呗,挺好”皮克淡淡的揉了揉眼睛

塞斯克轻轻的笑了“你怎么一副吃醋的架势”

“没有”皮克说

“好啦……”塞斯克摸摸他棕色的头发,他从不让别人摸,而且他高,别人一般也摸不到,所以这头发就像是塞斯克的私人领地,就像塞斯克的耳垂,是皮克的私人领地一样


“你会好好照顾自己么?”皮克帮他收拾房子,干了整整两天,临走时说

塞斯克墨黑色的眼睛不舍的留恋着他蓝绿色眼睛,那双眼睛总是在说话,有时候甚至说的是跟杰拉德皮克这个人说出的不一样的话


皮克的眼睛仿佛有着自己的思想,有时候不属于主人

那么它们又属于谁呢?塞斯克想了很多年

有一本叫做怦然心动的书,里面说,有的人部分会大于整体之和,塞斯克静下心来,把每件事都理顺,想探究清楚,皮克这个人,到底是整体大,还是部分大

他的眼睛十分美丽,可是他的人也无比美好,你会在他的脸上一眼就抓住他的眼睛,但他这个人的魅力丝毫不逊色于身上任何最美的部分

也就是说,你不能说他这个人配不上他如此漂亮的眼睛,也不能在他身上忽略他的眼睛


很多时候,其实要是他按照那双眼睛说的做,而不是该死的杰拉德这个人嘴上说的做,就好了

反正很多年后法布雷加斯想通了这样一件事


不过在这个时候,这名副其实的少年时代里,那双眼睛口是心非的程度要小很多

“你会照顾好自己么?”杰拉德皮克说

那双眼睛说: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可是又怕你什么都可以一个人就不需要我了

“我还不那么适应……所以,我可以定期的请家政么”塞斯克扬起了头

“你会给我钱么?”皮克笑眯眯的说

“请你啊,我可请不起”塞斯克笑了起来

“等你发达了就请得起了啊”皮克拥抱了他一下


说的没错,在他们之间,塞斯克是先飞起来的那一个

代表阿森纳一队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发生在2003年10月28日,阿森纳与罗瑟勒姆联的联赛杯,年仅16岁零177天的塞斯克成为阿森纳最年轻出场队员,这距他加盟阿森纳仅过去1个月零12天

2003年12月2日,在阿森纳5-1大胜狼队的联赛杯比赛中,16岁零212天的法布雷加斯,成为了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不管在那之后北伦敦汇聚多少对于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的爱恨,他都已经永远在这片土地留下足迹,在很长的时间里命运相连,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留给彼此温暖或阵痛

塞斯克像狼尾草一样疯长,那漂洋过海的孩子终于在伦敦的阴雨和暖阳中一圈圈的长大,留下年轮,也留下骄傲和辉煌,像星斗一样冉冉升起,也像灰蓝色的海水,他成了一个沉稳冷静又多变张扬的少年

从孩子长成少年,从拉玛西亚走向海布里,伦敦生长在了塞斯克心间,枝蔓缠绕,扎根很深,从此无法剔除,就像混凝土要干没干的时候如果踩上一个脚印,或是摁上一个指纹,就再也无从抹去

一定要去掉的话,舍得血,舍得痛,削掉半个心,也可以


04年的时候,塞斯克遇到了一个叫做罗宾·范佩西的人

带着鹿特丹冷冽轻逸的海风,郁金香张扬迤丽的色彩,他有时害羞,更多的时候潇洒轻狂

如果能把法布雷加斯剖开,或许他身体里住着许多人,可能就有一个范佩西,像是他生命中的风,自由而冷傲,可能还有一个皮克,像他生命里的暖阳,自信而温柔,也许还有阿尔塞纳·温格,沉静周全,也许有里奥·梅西,才华横溢,还有别人,他的父亲母亲,妹妹,还有许多人,这一切构成了只能是塞斯克的塞斯克


04年的时候,皮克也到了英国

有一天晚上,皮克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没有短信,直接打电话,但塞斯克在训练,没有接起来

“杰拉德”

那边是一阵静默“塞斯克,你终于看到了”

“什么事,杰拉德,我刚刚训练结束”

“很辛苦吧?”皮克轻轻松了口气,带了一点笑

“只是日常训练,你怎么啦?”

“英国球队的训练听说都很不一样”

“嗯,队里的对抗比较强,跟我们小时候不一样”

“最近吃的还好吧?”

“都好——杰拉德,你打了六个电话,间隔不到半个小时,只是为了问我好不好么?”

皮克笑吟吟的“那很好啊……我是想找你聊聊的,就是因为,阿森纳也想要我——我没有跟巴萨续约”

塞斯克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里“你……”他想说你来吧,可是听见他那边的沉默,大口吸了吸气“你怎么想?”

“我还没想好”皮克嗯了几声

“你没有续约,就是想走,对……对么?”塞斯克的声音略有颤抖

“我没想好”皮克那边有椅子嘎吱响动的声音,他没有坐在沙发上,而是坐在一个椅子上,这不是他的习惯


“你希望我去么?”

他忽然问

塞斯克把气沉了下来

“我希望你来——陪我,但不希望你为了我来”

“重要么?”皮克如释重负的笑了起来,低沉的哈哈声

“我觉得重要”塞斯克想了一下“你问我的意见,说明我在你心里重要,然后我说我想要你来陪我,说明你在我心里重要,说你不能为了我来,说明我尊重你”

“好”皮克轻轻的嗯了一声表示赞同,然后像一只猫一样抻了懒腰,椅子再次响动,然后有了几声脚步声“下次你就直接说,杰拉德,我想你”

“哦,老天……”塞斯克嘿嘿嘿嘿笑了一顿“哦不,我不会的”

“你不想我么?”皮克轻哼了一声

“不~我想你,但是……”

“那就足够了”

“但是你不需要为了我就怎么样,单纯为了我”

“嗯,我会认真考虑”



你不需要单纯为了我就怎么样,单纯为了我

我会认真考虑


这句话在后来的什么时候,还会再出现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