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大欢喜【3】

 @高_乐高yon 序号5,来啦

小欢喜au



方书剑张超一家很快搬进了蔡程昱龚子棋家,虽然这么说有点怪,但事实效果就是这样,而且蔡程昱一家,尤其是龚熹的自豪感还真是不假

“怎么给你美的像娶了媳妇儿似的”蔡程昱看了一眼自己欢天喜地的儿子

“嘿嘿嘿,爹,你就等着瞧吧”龚熹勤快的忙前忙后,又是帮信之拿书,又是给越之擦凳子的

“自己家搬家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殷勤,真是的,儿大不由爹”蔡程昱靠着门

“你可真是的……蔡啊蔡,自己家搬家的时候虾仁儿还在你肚子里呢,想帮忙也是有心无力啊”龚子棋下楼去帮着清理

“你这儿子就是胳膊肘往外拐,掉炮往里揍,帮着小姑娘,闹腾自己爹”正说着,张超上楼借工具箱,蔡程昱看见了就朝着张超抱怨“你们家姑娘太好了,你看虾仁儿那个样……这点出息啊也不知道随谁了,这么完蛋”

“我那天刚问完,信之说了,越之跟虾仁儿没事”张超眯着眼睛

“他说了你就信啊,再说了,你一周才回家多长时间啊”蔡程昱扬了扬下巴“你看他俩,就算处了对象不跟你说你也未必看出来哦”

“你以为我跟你似的那么钝啊”张超嘿嘿一笑“我们家越之肯定是没动心思,而且信之当着我的面,就算含糊的半句瞎话我也看得出来,但虾仁儿总往我们家跑,到底为啥,你还是再琢磨琢磨”

“真的么?”蔡程昱随手拿着一瓶可乐开了喝“那是为啥啊?”

“问你老公”张超拿了工具箱又下楼


“越之别弄了,你把你屋子里收拾好就行了”

“这个仓库就给你了啊信之,你收拾干净点啊”

“张信之你这箱子别放我屋里”

“信之你这都是啥?一兜子足球?球你往家带啥”

“你这衣服是干净的不干净的啊?怎么还能放一起?”

“鞋和书放一起,我真是佩服你,我跟你爸都那么精致,哪有你这么……”


“诶,虾仁儿,你看看我这是什么日子啊……”信之一头扎进装书的麻袋里

龚熹拍了拍他的肩“幸亏我没个妹妹,不然我也早晚沦落至此”

“不管怎样,你爸从来能制住你爹,你就不至于太受压迫,我这可是名副其实的三座大山”信之站起来,直了直腰,摁着龚熹把腿上到书架上压腿

“你爸很恐怖诶,看人感觉一眼看穿,你不觉得你爸特别像班主任么?”龚熹挽着他“我总有一种老王笑眯眯看着我的感觉”

“我爸也能制住我爹,不过……他可能就是喜欢看着我被我爹收拾”



本来也没装修,挪了家具再清理就行了,到了晚上也收拾停当,上下两层分别有厨房仓库,门也是两个,只是下层有大厅,练舞唱歌都可以在下面

等龚熹忙活完了,洗了个澡,一出浴室,就是蔡程昱龚子棋一个三堂会审的架势

“咋……咋的了这是”

“累了吧,坐着吃个苹果吧”蔡程昱笑的眼睛弯弯

龚熹冷不丁有点怵,看了一眼龚子棋,龚子棋捂着头,偶尔抬头看了龚熹一眼,给了他一个快走的神色

“那个……爸,我明天书包还没收拾,刚才听他俩说,老师要收化学练习册,我好像丢了,我得看看”龚熹聪明伶利得紧

“赶紧找去”龚子棋抢在蔡程昱之前答了他

看着龚熹落荒而逃的背影,龚子棋假作淡然的摸苹果吃,被蔡程昱焦躁的一把打掉“吃什么吃,晚上饿着你了?”

“诶呀蔡……”龚子棋往蔡程昱身边挪着

“你俩想干嘛?你说你俩一唱一和的,怎么着啊?什么事让你俩一起跟我演戏?就在我眼前,诶,当我傻是吧?”蔡程昱可不干了,抬脚踹了他一下

“啧,你可别跟他较劲,问什么,说吧”龚子棋把他往怀里一带“审他他可免不了跟你皮,扯东扯西的,审我吧,我指定老实交代”

蔡程昱推着他“皮也是跟你学的”

“哪有,你梅大第一皮孩”龚子棋拉着他的手,摆弄他手指头

“别打岔,我说正事——那个,虾仁儿跟越之怎么回事到底?为啥撺掇他俩搬过来”蔡程昱侧头看他

“跟越之?啥事?没事啊”龚子棋认真的说

龚熹蔡程昱能看个六七分,但龚子棋蔡程昱试问还是能看懂九分的,他这句不像假“那张超让我问你啥……”

“张超?”龚子棋一愣“问我啥啊?”

“我问他说虾仁儿总往他家跑是不是为了他姑娘,他说不是,就叫我问你”蔡程昱反手握了龚子棋的两根手指,一边摆弄一边思考“不为越之……那,为啥呢?——”蔡程昱使劲握龚子棋“为信之??”

龚子棋叹了一口气

“真的呀!”蔡程昱差点嗷一嗓子highC

“你……你别……小点声”龚子棋赶紧拍拍他“一会听见了”

“诶?你早就知道是吧?那你他妈不告诉我!眼看着高三了你就纵着他处对象!你这当媒婆呢还是添乱呢?”蔡程昱几次忍不住要喊,都让龚子棋捂住“说,到哪一步了!”

“啧,小孩子的事,你可别特意去找你儿子问啊,多尴尬,不然我怎么让他走呢,看破不说破”龚子棋把他抱着

“小孩子能处对象么?真是你儿子……真是够可以的,高三了,一天天脑袋里想啥呢……你也是,你们俩真是亲爷俩儿”蔡程昱差点一巴掌扇过去

“当然是亲的”龚子棋架住他的手“你先别闹起来让他知道了,这事咱俩从长计议”

“怎么从长计议啊,你先跟我说,他俩到哪步了”蔡程昱叹了一声

“……刚……刚表白,信之好像答应了”龚子棋说“上次不是把新吉他带学校去了么……”

“上次?不是高三誓师大会他带过去唱什么追梦赤子心么”蔡程昱眼睛瞪的圆圆的

“屁吧……唱的是我的新歌,坐在湖里养大鹅的岛上表白呢”龚子棋撇了撇嘴“门口卖鸡柳的老头都知道了”

蔡程昱又差点嚎一嗓子“你还给他写歌教他表白??你这辅助打得挺来劲啊!龚子棋你说你天天闲得都干些个什么事啊……你怎么还能帮着儿子早恋呢?高三了诶!你这是啥打算?大学别念了,先结婚?”

龚子棋忍住笑,一把一把顺着蔡程昱的背“我当时……我当时以为他要追越之呢,我也没料到”

“就他那个德行,越之能要他么!”蔡程昱气的捶沙发捶龚子棋“信之也未必要他……真是的”

“关键信之答应了你知道嘛”

“不行我得告诉方书剑去……我不能见死不救”

“谁死了,救谁啊,你怎么拆你儿子的对象呢”龚子棋赶紧把他拉住“方书剑不知道呢,你别添乱”

“这乱又不是我添的,张超有空告诉我,居然不告诉方书剑”

“张超肯定自有打算,而且他也没跟孩子摊牌,就装不知道,你也装不知道不就完了”龚子棋抱着他坐下“你不要太激动,人家俩人好都好上了,你别搅合,再捅出来影响情绪,他俩好好的不就得了,咱们就把关,不要太过分就行”

“你这心里简直能跑马……你怎么心这么大……”

“诶小姑奶奶你快坐下吧……”龚子棋给他捏着肩“你听我说呀……诶他们俩都是好孩子,你说高三了,我也知道,但是是让龚熹成天惦记着好呢,还是安安稳稳处上得了好呢?”

“你不能这么算……你咋不让他俩领证呢”蔡程昱回头看他

“年龄不够啊”

蔡程昱拉过他的手,用小尖牙咬了一口“你别贫了我说真的呢”

“我也是说真的啊,你儿子跟你似的,越不让干啥他越去干,你总拦他总惦记,那不是更不用学习了么”

“你这是什么歪理?不会是张超教你的吧?我看这逻辑像是他的手笔”

“你先别管啦,等他们闹出了风波不用你动手,我肯定收拾虾仁儿”龚子棋给他揉着脖子,推他去睡觉“你好好休息吧,明天又是周一了,得上班去了”


蔡程昱思前想后,虽然驳不倒他,但仍然觉得他说的不对,气得翻来覆去想了一晚上,龚子棋没法子,在他耳边前前后后的轻语,又是讲道理,又是劝慰,好一顿才把蔡程昱哄好,得了他一个保证说不会跟龚熹挑明,才两个人迷迷糊糊睡了




评论(2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