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东曰归,我心西悲【17】

我发现我这学期有一个无以伦比的大水课,还他么四节连上……写条点名留作业,简直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写作时间
反正开了学状态就要死不活,好像针叶木移栽了水土不服似的,经常有一种我命休矣的危机感,所以也不好熬夜了,更缓致歉~
诶,老了……


劳尔哥哥,我不想没有你

伊戈尔对劳尔的依赖感觉上是有点过的,不像领袖,比领袖更近,也不像哥哥,比哥哥更具有精神引领作用,其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把劳尔在不在作为自己用不用长大的分界点
“有劳尔在,一切都落在他的肩上,现在他不在国家队,一切,都将落在你的肩上了”古蒂捏了捏伊戈尔的肩“该懂事了啊,小伊戈尔”
伊戈尔皱了皱眉“我不想懂事”
“可是我们没办法一直保护你啊”古蒂叹了一口气“我们总有一天跑不动了,不再踢球了,然后你长大,你又要保护别人,像塞思那样的人”
“会不会很累啊?……我从没这样过”伊戈尔把脸捂到双手里
古蒂搂了搂他的肩“慢慢就习惯了,你总要担起你们这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很久,伊戈尔抬出头来
“我知道了”

别担心,劳尔哥哥,莫伦哥哥,何塞哥哥——别担心我,我会长大一点,曾经是你们的西班牙,现在是我们的了,你们没有走到的地方,或许我们能
也或许不能
可是如果我们不能,以后也总有人能
我也会像你们保护我一样保护他们
所以,别担心我

伊戈尔在国家队里,真正的认识了几个人,了解了几个故事
其中一个是很另类的
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那个少年刷新了多个最年轻的记录,06年的时候,就已经跟随国家队出征世界杯,那年他只有19岁,阿森纳最年轻的出场,进球——甚至日后,他还是阿森纳最年轻的队长,不管枪手球迷到底会多恨他,多怨他,多么不承认他,但他就是
自古英雄出少年
但他从来不是备受宠爱,备受温暖的小孩子形象,
环境决定,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几乎没有过少年时代
当那个20岁的少年面带微笑,伸出手来,跟伊戈尔握手“嗨,队长”
伊戈尔微笑着捏了捏他的手掌“塞斯克”他只觉得那双黑墨墨的眼睛里,意气风发,自信张扬,但是丝毫不轻浮,也不温柔,那只有年少成名的热烈和坚韧
“哇唔,这可是我们的人,少欺负他”哈维走过来揽了揽塞斯克的肩
伊戈尔一脸鄙夷“得了吧,塞斯克这么好,才不跟你们同流合污”
哈维朝伊戈尔做了一个小小的鬼脸,这让伊戈尔后来极为后悔没有拍下来——毕竟以后的哈维…………~
“杰拉德有亲口和你说祝贺么?”哈维朝塞斯克说
“说了,不过……”少年狡狯的笑了,眉毛弯弯的“他抱怨我总是先一步”
“那是因为你很棒啊”伊涅斯塔揉了揉塞斯克的头发
天才总是很受宠,但塞斯克得到的不是宠爱——和伊戈尔的不一样

第一次没有劳尔的西班牙队,从一开始就饱受诟病,预选赛不是特别顺利,全队都承受着压力,或许新七号尤甚
“加练?大卫?”伊戈尔说出了那个名字……有一点迟疑,心里像被什么抓着
“啊,队长”比利亚抱着球,他看起来状态不错
“不必这样叫我其实”伊戈尔把心思调回来“就伊戈尔就好”
比利亚笑的时候,小胡子像活的一样,做着它自己的事,这让伊戈尔几乎没法集中注意力“但是你很棒啊,你知道么?”
伊戈尔捂了一下脸“不用这么官方吧”
“我是真诚的夸奖你啊”
“那么我就真诚的感谢你吧”
“别担心,伊戈尔,我们会走得很远”
“是的,拼尽全力”

闯过意大利这关,就能够成就一番事业,伊戈尔有这种感觉,就在互射十二码的时候,就在他站在西班牙队的门前,就在他屏息凝神,严阵以待的时候
首轮双方都命中了,比利亚的高呼长啸,仿佛给西班牙队领起了一种气魄
一瞬间能够想什么呢,伊戈尔也不知道,那一刻发生,后来就忘了,他不记得当时想起了什么,或许就只是看着那一瞬间的德罗西,启动,摆腿,然后伊戈尔做出选择,扑出去
领先
随后双打罚进
在下一轮,古伊萨罚失
“没关系,我会把它扑出来”伊戈尔对他说
他当然不知道自己下一轮能不能扑出去,而只是觉得,这个时候,这种压力,是属于他,属于他这个队长的
如果劳尔在,他会怎么做,古蒂呢?甚至莫伦?华金?略伦特……
他们会怎么做呢?
我会把它扑出来
我说到做到

哈维看着像瞪羚一样跳出去的伊戈尔,看见被挡住的皮球,心里骤然一松,然后欣喜若狂——胜利在望
只要,只要不满20岁的塞斯克打进

伊戈尔几乎想出声的祈祷,那个少年走过去,把球摆好,低着眉,嘴里念念有词,也许是同样的祷告词
请眷顾西班牙,请让华丽流畅的足球走到最远,请让这些人一往无前的朝着最耀目的地方奔跑
塞斯克做到了,一个重压之下不会垮塌的少年,
一支,重压之下不会垮塌的西班牙

顺理成章,还是完美夺冠,都在托雷斯强超拉姆完成制胜球的那一霎那被完成了书写,目送皮球入网的一瞬间,托雷斯尚不确定这意味着什么,不过,只要在有一个小时,他就离将明白
这是这一代人的历史,这是属于这个西班牙队荣耀的开始
这是一个国家半个世纪的等待
“队长!我们做到了!”冲过来的塞尔吉奥旱地拔葱把伊戈尔抱了起来
伊戈尔笑着“是啊,塞思,你是个小福星呢,有你,我们做到了”
“我们创造了历史么?快告诉我!这太棒了!”塞尔吉奥被水沾湿的金棕色长发在他抱着伊戈尔的时候飞扬,那双热烈而澄澈的眸子在漫天星斗下熠熠有光
“是的,塞尔吉奥拉莫斯,这是我们的时代,而它还没有结束”伊戈尔闭上了眼睛,任由泪水滚落
前面所有为了这一刻而战斗过,努力过的人,耶罗,劳尔,加西亚,莫伦,古蒂,一代又一代人渴盼的,最终在他们这一代成就辉煌
上帝,这无以伦比
伊戈尔想跪下来,做一个祷告,但是身边那个无尽的力量环抱着他,甚至还有力气带着他奔跑
“快来,伊戈尔,你是冠军队长”
冠军队长——何其有幸,
伊戈尔看着银白色的奖杯,他可以第一个触碰,然后在山呼海啸和万众簇拥下把它高高举起,头顶无边的夜色和缭乱的灯火,彩带飘散,金箔滑落,他振臂高呼,身边是一个个充满力量的身影,充满希望的人,身边,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西班牙队,他好像有某种预感,这些人,这些人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制霸,
世界要最好的,而他们就是

“哈维,我做到了……”伊戈尔把头埋在哈维的肩窝里,哪怕这需要他把自己蜷起来“我是说,我,我做到了”
“是的,小伊戈尔,你做到了”哈维在他的发间吻了一下“我知道你能做到”
“但是我多希望他们……”
“他们都会为你鼓掌”哈维抱紧他“他们会为你欢呼,因为你跟西班牙一起走进了属于我们的时代,你完成的事情,证明他们没有信错人,证明他们没有把西班牙交给一个不够好的人,而你,伊戈尔,你无以伦比”
伊戈尔看着哈维狂喜下没有失去安静理智的眼眸,仿佛也能将自己在这盛世里平静下来
他深深的呼吸
抬起头来,看着彼此相拥,纵情欢呼的队伍——他们值得这样

我能带西班牙队走得更远
为了劳尔莫伦他们
也为了塞思这些人
也为了,我自己

回到了酒店,伊戈尔看着塞尔吉奥呲着一排白牙坐在床上笑
“你……怎么了……”
“终于不用藏了!看这个!”
“这他么是什么……”
伊戈尔看着自己被窝里出现的一个巨大的毛茸茸,狗状物
“这是狼~~不过你肯定不信”塞尔吉奥扑到那个大号抱枕上,扭头看着伊戈尔
“你这年纪,都玩这个啊”伊戈尔觉得当队长的路漫漫其修远……
“不,这是我买给我亲爱的队长的”
吾将上吊而求索……
“喔……你真好”伊戈尔想了想“不过你得先告诉我你是怎么把它藏了这么久的”
“一直被我塞在费尔南多的箱子里”塞尔吉奥给出了一个让人想把他完美的牙捶下来一般的笑脸
“……嗯,费尔南多真好,居然留你活到现在……”伊戈尔摸了摸鼻子
塞尔吉奥不以为意,拉着伊戈尔往床上倒“快来,很舒服的”
伊戈尔被他拉倒,趴在那个狗状物上,嗯,很软,毛茸茸的,手感一级
“很舒服的”年轻的边后卫跟他急在一块“这样你就不用抱被子睡觉了,会更有安全感呐”
闷在抱枕里好一会,伊戈尔觉得眼睛有点湿了,是热的吧……
“……嗯……,还算不错……”




#到了最后,我还是熬夜了…………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