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封疆【8】『破围』



没什么梗最近,就继续工作吧

没用多大功夫,在大厅里舞会大概走向结束时,塞维利亚城门口,几路将领把全塞维利亚能调动的兵马全部调出了城,塞尔吉奥走在全军最前,率领着他的堡内近卫,身后跟着大军直扑城南
一时间地动山摇,战马在夜色的掩护下以雷霆之势逼近乌特雷拉人的驻地
不远的地方闪着遥远的火光,只听到一声声凄厉的鸮鸣,被马蹄声惊起,扑啦啦的飞走
“赫苏斯,派男孩们去看看”塞尔吉奥对身边并行的赫苏斯说
男孩们,就是拉莫斯家的各种猛禽,鹰,隼,鹞子,鸮
“我派过了”赫苏斯的眼睛在夜色里像一条狐狸一样亮“如果他们的军队真的要打塞维利亚,你就带着近卫往瓜代拉堡走,不要跟他纠缠,这里我来”
“好,把他们攻城的东西给我缴下来,我带近卫去攻瓜代拉堡,让马尔科和丹尼带其他人尽可能轻的绕过去,不要让他们知道塞维利亚城军队全都调出了,救完了纳乔就地筑防线,不能让摩尔人往西北打”塞尔吉奥正说着,一只隼落了下来,边叫边扑扇翅膀
“他们果然是叛乱了”赫苏斯递给了塞尔吉奥一个头盔“我们瓜代拉堡见,你走远的那条路,更不容易被发现”
“好”塞尔吉奥不多说话,握了握赫苏斯的胳膊,接过头盔,带队离开
等他离开,赫苏斯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头盔,上面带的是塞尔吉奥本人的章纹,跟手下说“往下传令,塞尔吉奥拉莫斯勋爵,准备亲自攻打乌特雷拉人的大营,其他人原地待命”赫苏斯带上头盔,率领一小波人纵马速度不快的朝火光处走

乌特雷拉大营里,一个全身带甲的中年男子,正站在沙盘前
“他们来了”一个斥候进来,跪地亲吻了男子的手“主教”
“塞尔吉奥?”男子笑了起来,露出了两个尖尖的犬牙
“头盔,佩剑,是他”
主教长嘘一声“该收网了”

夜色里,莱昂诺尔一身骑装,匍匐在高草丛里,身后几声响动,她回头看去时,一个眉眼清秀,身材结实轻盈的年轻男子手臂上落着一只猎隼“小姐,我要去救赫苏斯了,他装成你哥哥,正往包围圈里走,您最好待在这,塞尔吉奥不会希望您参与我们的”
“得了吧,卢卡斯,你跟赫苏斯一起骗他,不也有我一份……我们一起”莱昂诺尔轻快的站起来

赫苏斯带着不多的几百人,走在一个缓坡底部,他看见树丛里有什么东西闪过,赶紧勒住马“小心,有埋伏”
众人正纷纷勒马,马蹄和马嘶声里,周围从暗处涌出了一层又一层的人,把他们包围在谷底,赫苏斯手臂一抬,猎隼张开翅膀飞进夜色“上帝保佑,塞尔吉奥,你可千万别回来”
扣着塞尔吉奥的头盔的赫苏斯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重点攻击的对象,这批人早有预谋,只不过都是步兵,对赫苏斯带领的重甲骑兵伤害有限,但由于人数众多,又占据有利地形,一时两军厮杀起来也是难解难分
夜色下,看不清有多少人围了过来,赫苏斯只高举塞尔吉奥的黑铁重剑率领军队不断冲阵,叛军被马踏死,被人挤死砍死的已经在谷底累积

塞尔吉奥那边,在瓜代拉堡已经遥遥在望时,收到了信息
“亲自?”他皱了皱眉,无意中伸手摘下了自己的头盔,摸上去,感觉有些不对,拿起来一看,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头盔“操,赫苏斯!”
骂了两声,他赶紧问“情况怎么样?”
“还不清楚,大人”
塞尔吉奥拨马调头,就要往回返,正在这时,夜空中传来凌厉的啸声,看到了猎隼,塞尔吉奥勒住马,无奈又生气的看着夜空
“该死的赫苏斯……”
“抱歉,说错了……瓜代拉堡见,赫苏斯”

赫苏斯那边的人越围越多,他带领人马已经整整打了半个晚上,头盔的缝隙里,散出了几丝碎发,浅绿色的眼睛没什么情绪,却显得有些疲惫
“哦,操你的,卢卡斯,你他妈去哪了……”赫苏斯一边用重剑劈砍一遍骂着,全身重甲的骑兵已经快要不堪重负
忽然地面的震动剧烈了起来,从缓坡高处往下冲的,正是塞维利亚轻骑兵,金蔷薇的大旗高举,喊杀声一时大作
“…感谢上帝……”赫苏斯放下心来

不过,在跟卢卡斯回合的时候,天边已经快要发白了
“解决了?”赫苏斯把头盔往下一摘,甩了甩头发
“你说呢?”娃娃脸的卢卡斯巴斯克斯一抬下巴
“主教呢?”赫苏斯问“等等……莱昂诺尔呢?”
“跟我来”巴斯克斯说
“好的……所有重甲骑兵,改成轻甲,把斥候散出去,在周围保护,让你的人先带着重装备,攻城装备给塞尔吉奥送去,马上,我们会赶上”赫苏斯闭了闭美丽的眼睛
“你还好么?赫苏斯?”卢卡斯眨巴着眼睛
“我要累死了……啊……不管了,加速行军”赫苏斯摇了摇头“兵贵神速”

“你让莱昂诺尔去抓主教了?”赫苏斯皱着眉盯着巴斯克斯
巴斯克斯满意的点了点头
“你就这么让她去了???”
“她能行的”
然后在卢卡斯和赫苏斯并排骑马走进叛军大营时,看到的是军纪严明的守卫,大营里,莱昂诺尔骑着一匹高大的黑马,在帐里闲转,手执长剑,地上捆着的是主教,跪着的是一帮封臣和骑士,莱昂诺尔神色高傲凌厉,睨着他们
赫苏斯看了一眼一脸“我说的吧”表情的巴斯克斯,低头向莱昂行了一个礼“做得好,拉莫斯小姐”
莱昂诺尔回过头来,莞尔一笑,嫣然无方“谢谢”


当赫苏斯收到了这么一条命令时,揉了揉脑仁:放下你所有事,给我过来
“坏了,塞尔吉奥好像生气了”赫苏斯抿了抿嘴,好看的大眼睛眨了眨
“其实你可以不听他的,他又不会把你怎么样”巴斯克斯吐了吐舌头
“别……,我还要命的”
“嗯……不会的,他其实,是因为担心你”巴斯克斯说
赫苏斯闭了闭眼睛,骑在马上快要睡着了“担心我?……我这么大的人……还担心我……”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