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东曰归,我心西悲【10】

可以认为我是受了忽然传来的卡纸哥的消息刺激到了,
忽然又想起了那些年那样的他们和他们
Anyway ,让我甜一点


——从这秒钟起,我就爱上了你。我知道,许多人对你这个宠惯了的人常常说这句话。但是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盲目地、忘我地爱过你。我对你永远忠贞不渝,因为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比不上孩子暗地里悄悄所怀的爱情。
【茨威格】

伊戈尔看着他傻笑,
真好看,大卫贝克汉姆,万人迷
小孩子有那么一下子被深深迷住
来自英吉利海峡那一边的忧伤,配上伊比利亚半岛新加上去的阳光
有那么一下,伊戈尔觉得这里是一个能改变他的地方,就在马德里
马德里能治好他想家的病,也能治好他过分的独立,过分的保护自己的病,因为你看,他就把这里当成家里啊,没有比马德里再好的地方了,也没有比皇马更耀眼,更加能点亮一切的了
你听,大卫,你听那伯纳乌的山呼海啸,他们为你而来
你不要怕,这真的是一个很快乐的事情,对不对
伊戈尔看着大卫“明天有空么?我带你逛逛马德里”
大卫笑了“你带我?明天?”
“是啊,怎么了?”伊戈尔扬起了脸“那些媒体都说我不喜欢你,教练让我去辟谣”
也不算是谣言吧,大卫暗自腹诽,然后摸了摸他的金棕色头毛“明天下午出发去巴塞罗那,你确定要带我逛马德里?”
“嗷,上帝!”伊戈尔拍了拍脑袋
“你不会连这都忘了吧,国家德比啊”大卫给了他一个‘搞什么’的表情
“我说错了,我带你逛巴塞罗那”小孩子不肯低头的回嘴
“…………?”大卫当机了“不不……不好吧……”
“就这么定了”伊戈尔背着手远去
大卫愣了愣,摸了摸头,傻笑了一下

“如果我在巴塞罗那街头被发现,会怎么样”大卫小心翼翼的问齐达内
“……那得看,你被发现是在做什么……”齐达内怪异的看了他一眼
“就……就闲逛”
“啊,那倒没什么”齐达内放松下去“你不去逛窑子,不去参加独立组织,估计都没什么……你倒是还好,菲戈他老人家可能不一定……”
“你放心……你说那些……我不去……”大卫灰溜溜的走开了

“歪,死蘑菇么?”
哈维翻了一个白眼“……好久不见……你有没有点良心啊小兔崽子?”
“是的……好吧,哈维,好久不见了但是,我是有正事找你”
“别了吧……让人知道以为我是奸细呢”
“滚蛋吧你,问问你哪里好玩还算泄密不成?”
“…………什么啊……什么叫我哪里好玩?你他吗要干啥?”
“你吃饱了撑的吧你……我问你巴塞罗那哪里好玩”
“怎么,想开了要转会啊”
“玩蛋去吧……我带人去随便逛逛”
“……逛我巴塞罗那干什么?带谁啊?”
“队友”
“……哪个队友……”
“英格兰人,大卫,大卫贝克汉姆”
那边静了一会
“你…………不是讨厌他么。怎么,万人迷也把你迷了?”
“诶你别管,我就是带他随便逛逛”
“有多随便?”
“……就……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那我给他,推荐几个窑子?”
“你他妈的……你还知道这个?”
“我啥不知道?”
“好好,你厉害,我要,正经的地方”
“什么正经的地方,你俩不是要随便么”
“诶我操,你是有什么毛病吧”
“我有什么毛病,是你好不好,你有多久都没消息了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从那次国家队集训,完了之后你就连个电话也没打过”
“死蘑菇你想干啥?想打电话?你又不是没有我电话,是你电话抽疯不能主动拨号还是我不接了?”
“诶,伊戈尔,这么长时间了,我也不想跟你吵,隔着电话吵架没有成就感,但是你这么久没有消息,忽然比赛前打电话,还是因为要装导游带人逛巴塞罗那”
“哦操,刚才还好好的呢,我就是那么一问,你就那么回答我……”
“自己查攻略,老子不伺候!”
伊戈尔跟劳尔摔了电话“你说他是不是神经病!”
劳尔乐了“那就自己查攻略好了……”
“哼!”伊戈尔重新把电话打了回去“诶……诶呀死蘑菇你他妈还关机……我就不信……你个死蘑菇还能躲到哪去”

哈维后来想,
看见了伊戈尔的22个未接来电那时候,就不应该自己生闷气把电话卡扔到垃圾桶里
他应该,
拨回去,然后痛快的骂他一顿
告诉他,你带他出去我不爽
我吃醋了,我就是吃醋了

反正伊戈尔没搞懂哈维是怎么炸毛的
照样在诺坎普众多记者的眼皮底下踩场跟大卫一组,然后刷刷刷的闪光灯,捕捉到小门将跟万人迷的互动可不常见
赛前握手的时候,握到哈维,哈维下巴回收,眼珠往上瞟,给了伊戈尔一个冷漠的表情,伊戈尔顺势一用力,把哈维拉近的半步
哈维突然一愣,眼睛一闪,随后又没有了表情,顺着队伍走开
然后,终场比分是巴萨一比二皇马,皇马赢了
走下场的时候,伊戈尔贴近哈维“你怎么不回电话”
哈维瞅瞅他,顺出了一句加泰骂人话,走了
后来走过来的队友纷纷问怎么回事,伊戈尔只说不管他,就拉着大卫出去闲逛了
“哦,我一直都想来,不过每次都没时间”大卫仰着头“真美,太美了……”
伊戈尔抬起头来,圣家族大教堂正在他们的正前方,在夜色里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从塔楼里透出两三点幽幽的绿光,衬得蓝黑色的夜空格外深重
金黄色的灯火,照着墙壁上的镂空和石刻
精美绝伦的浮雕闪动着阴影和光芒,彩色的玻璃透出星斗一样的亮
地上的水中,浮光掠影,轻柔的荡漾,
大卫抬头又低头,看了看身边静默的伊戈尔,睫毛在灯火璀璨下,投在脸上两片阴影,轻轻的翕动
“我真希望我能早点看到他”大卫轻语
伊戈尔的眼睛忽闪一下抬高,比灯火还要亮,他年轻的心脏里,仿佛有什么在像烧开水一样咕嘟咕嘟的发着热,有一点连脸都烧起来了,辛亏是晚上,谁都看不出什么
大卫浅栗色的眼睛在黑夜里像一颗启明星,伊戈尔清了清嗓子,“大卫……”
“上帝从不着急”他说
大卫回过头去,看着伊戈尔,笑了

一瞬间云开雾散,风息浪止,那一种让人沉沦的安静姣好,对着灯火,对着月光,那如同一种远在云端的美丽梦想,上有青冥之高巅,下有渌水之波澜
他只会跟着心里的跳动,不断追索
身旁人如花,身旁,是最绚烂,最旖旎的华年

伊戈尔后来才发觉,
那一声呼唤,那一个笑靥
那一幕成了最深最远的一个阵痛
成为了少年时光中的一个碎片
去捡拾,只会割破手指

回到酒店,已是夜半
伊戈尔侧躺在床上刷手机
忽然看见普约尔转发了哈维的一个加油动态,而他在自己的手机上,却刷不出来,
“擦,死蘑菇,你他么屏蔽我”于是伊戈尔打算开始深夜的连环call
空号……
伊戈尔披上衣服离开酒店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