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封疆【7】『爆发』



现在就是有点不知道写什么好,那就哪个有催的我写哪个好了

塞尔吉奥听到长号声,放开皮拉尔,站直身子,整理一下衣领,打了一个响指,从舞会中有一批人脱身出来,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塞尔吉奥身后,阿隆索在塞尔吉奥身边
“你会知道之前我说的那句话”阿隆索低低的说
“不重要了”塞尔吉奥一笑
从门外走进来的是一个比塞尔吉奥还要高出一个头的男子,金色的头发,浅碧色的眼睛,身材壮实,长长的披风垂顺的搭在身后,鼻梁高挺,眼眶深邃,双唇饱满
塞尔吉奥偏过头去,朝着伊戈尔悄悄做了一个“不是吧”的表情
身边站的是卡斯蒂利亚驻巴伐利亚的外交大臣哈维马丁内斯,朝阿隆索点了点头,阿隆索也报以一笑
两个勋爵互相做了平礼,身后的人也互相致意,诺伊尔吐字清晰,优雅深沉的说着巴伐利亚语,看上去自信却不傲慢,平静又不软弱
“带着维特尔斯巴赫家族最诚挚的问候,我向您,您尊敬的家人及您的臣属,人民表达感谢和友好,并表达对因为路途遥远而迟到了一些的抱歉”马丁内斯熟练的翻译
“塞维利亚的拉莫斯家族欢迎您的到来,愿您感到舒适及愉快”塞尔吉奥打着官腔,心里却有一肚子问题
马丁内斯翻译过,诺伊尔温和的笑了,一个这么高大壮实的日耳曼人,竟然能有这种暖融融的感觉,确实很少见,就像一头熊在你面前,不扑杀你,却站起来招了招手,这让拉莫斯更加好奇,又产生了一点好感
他身后忽然出现一只手,绕着他的脖子,一个男孩子忽然出现,跟诺伊尔说“哇,你真的要把舞会浪费在一场听不懂的交流中么?说真的曼努,舞蹈是共通的语言”
那个男孩子有着深一些的金发,和灵动的碧色眼睛,还有一排白牙,爱笑,表情夸张
“注意礼节,托马斯,不然我就装不认识你”诺伊尔露着微笑也露着无奈“向您致歉,这是我的兄弟托马斯穆勒”
马丁内斯大概翻译
塞尔吉奥哈哈的笑了“我倒是赞同,请您享受舞会或许比寒暄更好一些”
穆勒笑得更加开心“我就说过,顺便,这里的女孩子都很漂亮,我愿意向他们送上绅士善良问候”
“请您自便”塞尔吉奥用最正式的迎接方式和最快问候方式让舞会结束中断,重新开始
“好久不见,哈维”塞尔吉奥与马丁内斯交谈
“上帝保佑您,塞尔吉奥”马丁内斯说
“你知道,是公爵和夫人的主意,想让莱昂嫁到巴伐利亚,我并不赞同”塞尔吉奥挥了挥手
“我说让她嫁法国的卡里姆本泽马公爵”阿隆索说着摊了摊手
“处于政治目的,你们有更好的选择,比如说我赞同哈维的看法,法国人更好,但是单从人来看,他是值得嫁的”马丁内斯看了一眼阿隆索,给出了一个听起来很公正的看法
“说起这个……哈维……两个哈维……”塞尔吉奥忽然笑了“那个画像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
马丁内斯捂了捂脸“请放过我吧……我解释过好多次……那个画师眼神有问题,角度太正……他没看见曼努是坐着的,我们注意到的时候,画像已经传出去了”
“所以画成了站着,像侏儒一样……啊我真的要笑了……抱歉……但是……我还是想笑……”塞尔吉奥忍不住的嘴角上扬发出笑声
这时赫苏斯忽然快步走了过来“塞尔!”他看了一眼马丁内斯“大人”
马丁内斯点了点头“好的我回避”
“不,大人,我希望您知道”赫苏斯说完,看了看塞尔吉奥
“什么事”塞尔吉奥稳定情绪,点了点头同意马丁内斯在场,认真起来,他知道,赫苏斯向来有决断
“卢卡斯发回了猎隼,他在城外南面不远处看到了乌特雷拉主教出现在军队里”赫苏斯说“而且军队仿佛在备战,灯火通明”
塞尔吉奥瞪起了眼睛“城外?多少人?”
“他的军队不到一千,但是城外还有其他领主的军队,我们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人……”赫苏斯说“不过我立即让丹尼尔去查之前谁离开了,有出城的领主马上控制”
“之前乌特雷拉城主就病的很重了,主教早就想夺权,现在看,多半是老城主已经完了,但是他为什么要在我的城外…………摩尔人,怎么样了,有什么动作没有?”塞尔吉奥忽然说
“还没消息,不过,大人,我们需要您稳住巴伐利亚人”赫苏斯明亮锋利的浅碧色眼睛看着马丁内斯
“他们在城里,城外就不敢冒险进攻,怕乱中会有什么闪失”马丁内斯明了的轻轻颔首说“所以我要让他们呆在城里……当然,我会保护好他俩”
塞尔吉奥深吸一口气“你去跟他俩说吧,他们想走的话,你可以马上送他们出城,我不想用他们做筹码,如果走,往马德里去,赫苏斯叫将领来,悄悄的,还有伊戈尔和……夫人,也来”
拉莫斯家族展现出了惊人的效率,没有多大功夫,在外面舞会还正常进行的情况下,所有高级将领聚到了酒水间,还有伊戈尔和公爵夫人,阿隆索回到了大厅里主持大局
“卢卡斯发来的消息,发现乌特雷拉城的军队正在城南连夜备战,我觉得他是想起兵反叛,目前其他参与人还不知道”赫苏斯站到了塞尔吉奥身边
“马切纳城和奥尔维拉城城主在舞会开始时离开了塞维利亚”卡瓦哈尔说“根据以前埋进去的斥候传回的乌鸦,瓜代拉堡的军队正在集结,可能会往塞维利亚来”
塞尔吉奥在桌子上摆了五个酒杯,用来表示各个城的位置“嗯”他冷笑了一声“很好,成三角之势,有先有后”
忽然门被推开“哥”进来的是一个少年,长眉浓黑平直,尾锋下落而锐利,睫毛浓密卷翘,像两把小扇子,眼眶深邃,眼珠是黑墨墨的,鼻梁高挺,轮廓清楚,棱角分明,身材没有塞尔吉奥壮硕却匀称结实。
“怎么了,马尔科”塞尔吉奥不像问话的语气“发生了什么”
“如你所料,纳乔正在被围”公爵夫人撇了撇嘴,这是私生子马尔科·阿森西奥·拉莫斯,她知道,塞尔吉奥常常把十七岁的阿森西奥带到军队里去,有意历练他,他也有点天赋,而且阿森西奥的母亲是马洛卡贵族,公爵很重视她,所以他也在众多私生子中存在袭爵可能
“说说形式”塞尔吉奥认真起来
“从马拉加来,摩尔人的军队倾巢而出,纳乔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快,一大批人,源源不断”阿森西奥指了指塞尔吉奥摆出的地点图“总体是两路,从南面和东面,而且摩尔人周围的城仍然在集结兵力”
“哟,那可是动真格的了”伊戈尔嘘了一声“我就看着他总不安分”
塞尔吉奥沉吟着看了看地图,半晌没说话,只是棕栗色的眼睛飞快的在地图和在场的人身上扫动,没有人说话,大家都知道,拉莫斯勋爵正在决断,忽然,塞尔吉奥抬起了头“宣布命令”
将领昂首以待
“赫苏斯,丹尼,兵分两路,带着所有驻兵立即拔营,尽量快的绕到那两个反叛的城背后去,可以分编,让近卫率领,不要大部队行动”
“伊戈尔,去跟国王说,请他允许调北边的部队”
“马尔科,最快的速度回到你的部队给纳乔打出缺口”
“你没到之前,叫纳乔顶着,不能让摩尔人西进一步”
“夫人,我希望您能守护塞维利亚,阿隆索侯爵也会在。马上派给公爵大人消息,让他务必小心”
“卢卡斯的事,我会马上给他消息”
各人听好了命令,赫苏斯问“你呢?”
塞尔吉奥咧嘴笑了,眼睛里涌出了野狼一般的光芒“我现在去问问乌特雷拉主教,看看他的兵愿不愿意给我把瓜代拉堡打下来”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