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封疆【1】『塞维利亚』


忽然写了带人设架空文,
感觉很好玩,不过估计又要挺长,
急啥,慢慢来吧
中世纪末,西班牙光复战争时期背景
话说我还挺喜欢欧洲古代宫廷的感觉呢
人物挺多,板鸭的有,德国也有
就算闲来无事补空的吧
有了新动态之后还会接着那个不关我事系列啥的


“他妈的你这是哪来的马。”长及黑马大腿处的黄绿色狗尾草旷野里奔来的男子穿着深红色天鹅绒骑装,金线在领口和襟边盘着花纹,卷起的袖子里露出用劲拽紧缰绳的健实胳膊,肌肉成漂亮的条形,肌肤被安达卢西亚的阳光洒上金色,手指纤长却有力,马裤裹着线条流畅而蓄满力量的长腿,身材很高,棕栗色半长的发,在阳光下发着些许金色,棕栗色眼眸,鼻梁直挺,眉宇刚毅,颌上有棕栗色胡渣,笑的时候眼角一弯,朝着前面白色披风的男子露出贝般的齿。
那男子扬起马鞭在自己座下的黑马身上轻轻的扫了一鞭,“嫉妒就直说,拉莫斯勋爵”马跑起来的时候,飞扬的夹金花披肩卷成了一朵带着金丝的云,黑色的发束起来只剩一绺卷在颊边,那个男子有着一双浅灰绿色的眸子,几乎能看见眼睛里的纹路,清澈得像一汪潭水,但是却灵动,浓眉斜飞,眼尾微扬,眼眶宽而深,绛唇如线。
“诶,赫苏斯,上帝为什么不让公爵夫人好好的生一个儿子呢?”塞尔吉奥说。
“那样你就可以逃避一切了么,找你的情妇们,划船,喝酒,跳舞,然后终于有一天成为你父亲一样的人,当然,我尊敬老公爵,不过我依然不赞同他又找到一个比我年纪还小的子爵夫人做情妇,啊,上帝饶恕我,阿隆索侯爵问我你从哪里又多了个妹妹。”赫苏斯·纳瓦斯,塞尔吉奥的副官把手一摊,又叉在腰上,
塞尔吉奥笑的发颤:“我赌哈维的嘴会害他永远娶不到老婆。”他摆了摆手,渐渐收敛住大笑:“不过我真的想知道,你就是那么认为我的?和别的那些喝酒打牌的公子哥一样?你明白,他们永远不会像我一样坦然,我可以在塞维利亚人最多的大道上大喊我是个私生子,但我还是可以统帅我的军队出去打仗,他们那些人不是恨不得杀光这么说他们的人,拼命去夺权和敛财,就是听天由命把家底都赌掉直到老爹把他撵出去。看看吧,你的勋爵是个向往自由却又有着强烈的家族使命感的私生子”
“当然还是个自吹自擂的家伙…”赫苏斯说,不过他明白,塞尔吉奥能被叫做勋爵,能作为一个被认可的私生子在卡斯蒂利亚王宫和军队里有一袭之地,全靠他自己。
“不然呢,赫苏斯,我能让我妹妹穿上盔甲跨上战马么,我能让她作为一个筹码,一个商品一般把她卖给某个公爵或着皇室么,可是,我要让拉莫斯家族的旗帜和章纹在塞维利亚永不褪色,才能保护你们,我们大家。”塞尔吉奥看着赫苏斯眼睛里有耀眼的金色一晃而过。
“但是我不想打击你啊塞斯,你妹妹还是让夫人卖给了巴伐利亚人。”赫苏斯把马鞭一收,任马信步前行“尤其……诶,你看到过那个画像么?”
“他妈的,我看到过,那个大哥好像是个侏儒,还没有他哥哥巴伐利亚大公的椅子背高,我不知道父亲同意了没有,希望别”塞尔吉奥一脸不快。
“为小姐祈祷吧,老公爵同意了。”赫苏斯投去一个默哀的眼神。
“不是吧!”塞尔吉奥呆了“反正……如果我有个女儿……我是不会……赫苏斯,如果是你,你会吗?这太……”
“这完全,完全是因为你。”赫苏斯的表情无比诚恳“你知道的,你妹妹在卡斯蒂利亚无法继承爵位,你又统兵,一旦老公爵有个闪失,你是完全有能力驱逐她甚至威胁她的生命的。”
塞尔吉奥嗤了一声“你知道我不会的。”
“我知道有什么用……”赫苏斯小声说“要是我知道你就没麻烦那可真是好了,老公爵既防备你,又不得不依仗你,但是你怎么想的我心里都清楚。”
塞尔吉奥挑起了嘴角,眼光滑过赫苏斯轻蹙的眉间,伸手过去点了他的脑袋一下,赫苏斯刷的抬起了浅湖一般清澈的眼睛,塞尔吉奥有些发笑“我怎么想了你又清楚了,琢磨什么呐?”
赫苏斯笑起来的时候连风都会静止“如果没有你的家族栓着你,你会去做什么?像你这样的人被军务政斗缠住,可惜了。”
塞尔吉奥笑的更开“哈,那你是在夸我脱俗咯?”
赫苏斯轻轻的嘘了他一声“真不害臊啊。”
他在心里暗暗的笑着,你是脱俗啊,那是因为你只在军队里,若是出入宫廷搞权术,那可基本都是别人给你顶的。
谁给他顶呢,不是他的傻瓜-伊戈尔•卡西利亚斯•宫廷侍卫长就是他赫苏斯了。
塞斯,你还是天使,有着金色的羽翼,要小心啊,不要弄脏了。
二人说话间,一个枣红衣服的仆人向塞尔吉奥行了个礼:“大人,加莱公爵来访,公爵大人不在,您是否想要出席面见。”
“我不想,但是我得去见他,因为我不认为夫人愿意面见加莱公爵。我马上就去,请先去准备。”塞尔吉奥一挥手,仆人礼毕退去,他向赫苏斯说:“加莱公爵以前企图让他女儿和我订婚,这样他女儿带着女婿就能摆平那片老是打仗的土地,而他的唯一的儿子现在还是个吃奶嘴的小孩儿,长得又小又虚弱,她们那里女人可以袭爵,所以她女儿极有可能继承加莱公爵,我敢担保公爵夫人会想尽办法把他赶回去,或者给他推荐哈维做女婿,以防我和他们联姻。”他很是轻松的笑着谈起这事,翻身上马,好像讲的是邻居家的笑话。
赫苏斯不无揶揄的呵的笑了,一面上马一面说:“加莱离这里远,为了不走漏阿隆索侯爵的好名声,咱们最好少说话,赶快替他定了公爵小姐,为女孩们除害才好。”
日光撒着金色的碎屑,把旷野映得十分绚丽辉煌,两匹黑的发亮的马并行着,走进高草和天际的那条长线里,余下放肆的笑声和呢喃的轻语。


评论(2)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