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Bésame mucho(20)【加斯利】

类现实向,没赶上和比赛同步,成了回忆录了,银石之前我必333发大糖

主2610 333 米克/亚瑟

POV单人视角


16有越界行为但只是一时崩溃,不是CP


加斯利从脑仁到心,都感到痛苦,再也不搅和进勒克莱尔他们家的事了,绝对不!

不但要维持秩序,安抚情绪,还要吃他编排,吃了编排还要去关心他,这就是发小么?加斯利怒火中烧地走在路上,他连车都没有,这地方已经离围场和他的酒店都有一段不近的路了

他沿着海边走啊走,越走越快,直到被尖利的鸣笛声惊醒,才看到天色已经那么晚了,他过了马路,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拿出手机,一条科维亚特的短信映入眼帘“我落地了,去哪里找你”

告诉他不用折腾的,加斯利原本的计划就是第二天上午飞机回家,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这站他不用跟阿拼一起,但还是来了,哪怕之前再阿拼总部有工作,也要赶过来

“你行李多么?”加斯利回复

“没有行李”

“那我给你定位”


等到科维亚特摘下墨镜,坐在加斯利对面,已经是天刚擦黑的事了,这条主要是海景的副街上的人也少了许多,不太担心被人认出来“心情不好么?”俄罗斯人第一句就点破了加斯利的情绪

他舔了舔挖提拉米苏的勺子,慢悠悠地开口“何以见得?”

科维亚特露出两颗牙,呵呵笑了两声“这么说吧,你要是心情不错的话,应该会问我在哪里,你可能会来找我,提一个具体的事情干,就算真的只是一起吃甜点而已,你也至少会给我也点一份”

他笑得有点傻,说出的话却全部料中

他们现在是在一起了没错,但那只大棕熊还是秉承一贯的不动如山,加斯利不主动,他还是稳坐家中,这次能来一趟摩纳哥已经让加斯利挺高兴的了

加斯利泄气地揉了揉眉毛“吃吧”他把剩一半的提拉米苏推给科维亚特,科维亚特低头扒拉两下,半天没动“嫌弃我是吧?”

科维亚特摇了摇头“为什么不高兴呢?”

“我不能说——”加斯利忍了又忍,事关夏尔的弟弟还有米克,夏尔那么不想要这事闹大,还是别多说了

科维亚特望了望他,良久,稍微有些勉强地点了点头“那我能做什么呢?”

加斯利有点不好意思,不是特意要瞒他一个人的“坐过来”

其实他也不懂这种祈使句是怎么成为了他们交流的第一要义,可如果他不这么说,科维亚特还会就“要不要坐过去”这件事展开心理活动,像这样说了反而好办,科维亚特就会乖乖挪到他身边

这位置很好,渐变的格扇到这里是比较密的地方,从里面可以看到夜色里的海湾,外面经过的人却不容易看清里面,正在拐角,承重柱就在座椅另一侧不远,正好能让他放肆地在外面就可以跟科维亚特亲昵起来,他把脑袋靠在他肩上,抱了他的一支胳膊在怀里,始终不高兴地耷拉着嘴角

“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男人的?”他问

一段时间的沉默,街角的红绿灯由红变成了绿,他很久没得到回答,便抬起头来,猛然撞入了一片浓浓的咖啡色,充满无可奈何的爱怜,几番抉择的苦涩,温柔醇厚,加斯利睫毛一闪,心跳被一些颤抖抓了起来,快了几拍

“是我么?”他仰起头,下颌骨有一个美丽的角度

科维亚特有些羞涩,低声地说了一句意大利语“自你而始,也许也只配在你这里终结”

他只要一说情话,就很可能用意大利语,加斯利忍不住嘴角上扬,又抿了抿嘴控制住“你骗我的,不是这么回事”

“怎么不是?”科维亚特仿佛对自己的忽然肉麻没有奏效反被否认而大感讶异

“我感觉你不是”加斯利又把头正过去,斜向下瞥着

“为什么不是?”科维亚特追问

加斯利思考了一下“我第一次找到你——的时候,你没有惊讶,好像司空见惯,也很熟练,什么都知道”

“知识储备丰富不代表我有很多经验”科维亚特眯起了眼睛“我告诉过你的,你不记得了?”

这下轮到加斯利眯眼睛了,他仔细思考,好像科维亚特从来没说过类似的话题,他们一开始也只是说只互相陪伴,不求用心,虽然后面用了心,也从来没有互相坦诚过情史,他正在有点心虚地回忆,却听到科维亚特有些悠远的声音

“那你就是睡着了——我可一直以为你听见了呢”他拍了拍加斯利的头“那天你就这样趴在这里……”

哪天?加斯利更加心虚了,他怎么说的这么确有其事?我错过了什么?

“我说,我是第一次。你说:嗯?”

“然后我说,不,我不是。你说:哼”

“我就解释说,我之前有过女朋友,但跟男的我是第一次,你说:哦”

加斯利可要大呼冤枉了,哼哼唧唧可是事后常有,谁管他究竟说了什么呢

“所以你真的没听见”科维亚特的语气不只是有点庆幸还是遗憾

“你在怪我没听见你的自我剖析么?”可到底是哪天呢?这关乎这段话是个什么程度的自我剖析,以及科维亚特也许会说出来的更深的话,加斯利隐约感觉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科维亚特摇摇头“本来我也没想说的,只是怕你……体验太差”

“这个……这个你倒是不用担心”加斯利咯咯笑

“这个我看见你的反应就知道了……我……我其实只是想告诉你……我那个时候只是想告诉你,我不是单纯的同,也许——我只是说也许,也许我后面会喜欢女孩子,希望你不要觉得我……”科维亚特从炫耀变得忐忑起来,后面干脆打住

“不要觉得被骗了?”加斯利补充

“有一点,当时——我说当时,当时我是想告诉你不要太用心的,最好只是单纯的身体陪伴,因为……”

加斯利有点不舒服,挥了挥手止住了他的话

“我是说当时!”科维亚特赶紧强调

“我还是很介意”加斯利低落地离开他的肩头,用长匙搅拌咖啡“因为这就是你到今天还退缩的原因,你不想把心交给我,也不想要我的心”

感受着科维亚特的一阵沉默,加斯利稍微有些后悔,按理说他现在不应该谈这个了,毕竟科维亚特已经向前一步,他们也好好的了,讲道理没必要翻旧账,但他还是耿耿于怀,对于他永远被动,永远问了才答,加斯利感觉他并不像自己这样强烈地想要他——就像现在他甚至不知道往前一点抱自己一下


裤兜里的手机铃声拯救了这不上不下的矛盾,加斯利看了一眼来电话的人,心里所有气都朝他撒了,他重重地戳了挂断键,一下子把手机扣下

是勒克莱尔!

加斯利愿用见鬼来形容今天的夏尔·勒克莱尔,他竟然能在两分钟里让他们十几年的友谊变得怪异起来,让他从此想起夏尔·勒克莱尔就不得不想起那个举动

如果能让他忘了那两分钟,他愿意付一年工资


他就不应该欠儿巴蹬的跑去安慰夏尔·勒克莱尔

是,他坐上了夏尔的车,坐在他的副驾驶上,拍了拍委屈得崩溃落泪的夏尔

“为什么他会那么想我?为什么他要那么认为我?为什么他觉得我阻拦他全是为了自己省心……”

那个时候在加斯利眼里还很可怜的夏尔哭到气也喘不匀,加斯利只能说“他不是有意那么说的,也只是气话,那么多人,你都那么说米克了,他下不来台,肯定要怼你啊,怎么还真有跟自己亲弟弟生气过不去的?”

“米克那家伙就是个蓝眼睛骗子……真到出了事,他不可能豁出去给我亚瑟顶着天的,他自己天都塌一半了”

加斯利体谅他这一天经历了太多,也没计较他开始对蓝眼睛靶向攻击,也没吐槽他那么说米克有点恶毒,只是轻柔地摸摸他的头,给他递上一片手帕纸“好啦,慢慢来,别吵架,你们俩这样让你妈妈多难过啊”

“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那么坚持?这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我不明白”夏尔双手抱着头“我真的搞不懂……”

“其实一样”加斯利也皱起了眉“麦克斯说的对啊,凭什么不一样?”

“既然一样,那为什么你们要选这么难走,这么危险的路?为什么你们情愿一生躲在角落?到底什么让你们这么难以自拔?”夏尔痛苦地砸着方向盘“谁能给我讲明白,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也想理解,我想尝试着搞懂……”

“这就是爱情,夏尔”加斯利耸送肩“我们选择,所以活该”

“是啊,可爱情也可以爱上女孩,爱上——”

“夏尔,你再这么说我就走了”加斯利叫住他“今天的你让我有点动摇当初是不是你在支持我出柜”

夏尔摆了摆手“我从来没有支持你出柜,我跟你说过这很难很难”

“可你说过你会永远站在我这边”加斯利望着他的朋友

“因为我感受得到你的矛盾和孤独,我感受得到你的痛苦,我只是站在你这边,我不想让你否定自己,只想作为朋友陪伴你,支持你做的选择,这不代表我以我的名义支持你出柜”夏尔擦干净眼泪

“你已经开始混乱了夏尔,对于亚瑟来说,你也一样可以支持他的选择的,无非是因为你是他哥哥,你觉得自己对他负有责任,而且……米克——米克确实……他太引人瞩目,可这也不是米克的错,他们也在挣扎,也在痛苦”加斯利打算收个尾赶紧走,他不想跟夏尔吵,这个时候吵架只会互戳痛点,难以转圜

“所以明明也很痛苦,明明也知道会很痛苦,那到底为什么?爱上一个男孩子到底和爱上一个女孩儿有什么不同让你们这么着迷”夏尔浑身散发着难以理喻的气氛,像一个玩毛线被束住的猫

加斯利又好气又好笑“爱就是爱,夏尔,是毫无道理的,不可以换,找不到同类替代,也不愿意勉强……”


然后那两分钟就这么发生了


夏尔·勒克莱尔扑了过来,越过档位,压在加斯利腿上,一只手捏着他的下颌,要他打开齿关,很凶很凶的吻他,不管不顾地磕碰,勾他的舌头,另一只手扶住他的头让他不能动,身体整个凑上来,车里呼吸杂乱汹涌,被闷哼和气音填满,夏尔的香水今天因为没怎么跑比赛存留得很多,他的嘴唇和舌头都发冷,脸颊边还存留着湿意,紧闭眼睛,睫毛底渗着水色,紧蹙眉头,全身绷住

加斯利一开始完全没料到,全部死机,只能缓慢地等待所有感官重启,直到反应过来他在搞什么,一发力猛地把他推开,直接伸手朝他招呼过去,要不是本能地留意到他半垂的眼睛里全然是迷茫和凄苦,一定会直接扇到他漂亮的脸上


最后加斯利掴了他脑袋一下跳下车,骂了他


现在,他的手机数次震动,都是信息的声音

加斯利不想打开,尤其是不想在科维亚特面前处理这事,他本来就误会自己跟勒克莱尔有点什么

但很快电话又打来了

“没关系”科维亚特有意坐远一点,将手机放到他的手里“我感觉这可能跟你在生气有关”他小声地说道

加斯利立起手机,首先是勒克莱尔发的几条信息

对不起,对不起

请给我一个电话的时间

求你了,皮埃尔,五分钟

行么?小嘎,求你了


“夏尔”加斯利努力平复心情,看到他的信息就像听见了他的声音一样,还是不忍心不给他解释的机会,但他塞给科维亚特一只蓝牙耳机,让他一起听着接了起来

“皮埃尔……”夏尔如释重负“谢谢你……谢谢你接电话”

加斯利忘了他们是说法语的的,科维亚特听也没用

“你想解释么?”

“对不起,我只想说对不起”夏尔听起来真的不太好,声音哑哑的,好像在很空旷的屋子里,甚至有回声“我是个大傻子……对不起”

“告诉我为什么”加斯利又开始一下一下地拨弄长匙

“我……我说不清,我只是一时头昏”

他哭了

“我太蠢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想这么做,只是……我也许只是想知道亲吻女人和亲吻男人——艹,对不起,小嘎,我愿意做一切来弥补,求你别生气……你……你别……”

电话里那种破碎的哽咽直冲加斯利的耳膜,把他的心揪了起来

“做一切?”

夏尔呜咽着嗯了一声“求你忘记那一切,我们……我很抱歉……我们还能……”

“真的我说什么你做什么?”

夏尔稳定了一点,准备迎接还债模式

加斯利叹口气“那你马上洗把脸,躺到床上去,睡觉”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谢谢你”

“你回家了么?”加斯利温柔下去

“谢谢你不怪我,谢谢你不生气了……”

“好啦,你得说到做到,去睡觉吧”加斯利放下长匙,放松了一些往后靠去“你在哪?”

“小时候那个木屋酒店”夏尔清了清嗓子

“怎么不回家?”

“我现在……我没法回家”夏尔吸了吸鼻子

“好吧,你不要想了,今天就这样了,我不生气,我会忘掉的”加斯利侧头看了一眼科维亚特,他听不懂,正紧张地辨别不怎么清晰的词句“休息吧”

“谢谢你”夏尔低声说

“对不起,我打了你的头”加斯利想了想说道

那边委屈地哼哼了两声“是啊,好疼”

加斯利轻声骂了他一句,挂掉电话


科维亚特长长地用鼻子呼出一口气,把耳机扔回给加斯利,头朝着另一个方向看去

“喂!”加斯利戳戳他的肋骨

“没什么”科维亚特略显哀伤地叹了一声

“他只是在跟我道歉,你听到了,他说对不起”加斯利企图扳过科维亚特的脖子

科维亚特一副没出息的样子“他哭什么……”

“他只是因为他的事,这个跟我没关系,跟你也没关系”加斯利忽然饶有趣味起来

“但你也是因为他生气,对吧”科维亚特脸拉得像长白山一样“你今天就是因为他生气”

他好像吃醋了,加斯利有点不知道应该笑还是恼火“对啊,他惹我了,现在给我道歉,然后这事就完了,为什么我不能跟他生气,他也不能道歉?”

“所以他究竟为什么惹你了?”

好吧,这确实是个加斯利不想回答的问题“是因为他弟弟的事”

“你还管他弟弟的事?”科维亚特显然不买帐,但脸上的表情又缓和了一些,不想让加斯利生气

“就是这件事我不能跟你说,不过现在他道歉了,我就不计较了”加斯利轻轻用肩撞了撞科维亚特,仿佛意思是叫他也不要计较了

科维亚特闷闷地迟疑了一会儿,悄悄地从背后把手伸到加斯利的身体另一边,眼睛看着窗外,但把他轻轻拉到怀里

加斯利咬着嘴皮,暗暗笑了,这家伙,没有危机感就没有能动性,他故意说“你主动来摩纳哥,就是来看着我吧?”

“那是当然”科维亚特煞有介事地说

“真的么?”加斯利笑出声“你就为了吃一口干醋跑这么远啊?”

科维亚特撇撇嘴不做声

加斯利趴在桌子上,像狐狸一样脖子整个扭过去直接看着他的脸“为什么你这么在乎夏尔?”夏尔到底有什么吸引人之处,他已经跟加斯利认识这么久了,什么都没发生,科维亚特还是把他当作竞争对手

“他了解你”科维亚特斟酌再三,手臂在胸口扭曲着,百般纠结说出这么一句话

“你觉得你不了解我么?”加斯利拉起他的手,轻轻枕在胳膊底下

科维亚特继续思考“他离你更近”

加斯利用脸颊轻轻摩挲他的手背“可是我一直在努力靠近你,从来没有朝他的方向走”

“但他原本就离你更近”

加斯利摇了摇头“如果你觉得他离我近了,为什么不主动靠近我?”

“他跟你更像”

“够了……丹尼”加斯利失笑“我为什么要找一个跟自己像的人?何况我从来都没那么喜欢自己”

科维亚特也趴到桌子上,侧头看着他“可我非常喜欢你”

加斯利笑了,他说是说了,可是为什么,就不能往前一点点,过来亲他一下呢?要先闭起眼睛么?闭起眼睛就可以暗示他过来亲么?


算了,他领悟不到的

加斯利轻快地伸头过去亲了他一下,站起身“我们走吧”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