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来自蜜糖罐子里的你(6)

333继续钻糖罐子,1610稍有进展



维斯塔潘没法不把加斯利跟勒克莱尔的事告诉里卡多,因为他忍不住,也不想忍

当然了,自己作为过来人,可以吐槽他们俩多么沙雕的机会太难得了


他也跟里卡多探讨了亲吻眼睛的问题,就在布达佩斯的链桥上,身旁车水马龙,灯火辉煌,维斯塔潘的眼睛里有迤逦的光,像蓝色薄雾里的群岚,也像粼粼的海湾,里卡多只觉得旷远又宁静,褪去赛道上那骄傲的冰火交织的颜色,他轻轻的侧了侧头,避过两个人都高挺的鼻梁,在维斯塔潘眼睛上落了一吻,看着他棕色的上下睫毛微微颤抖一下之后餍足的合拢,又转到唇上吻了他一下

“我爱你”

维斯塔潘听到他说了一句荷兰语之后,惊喜的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我爱你”他也说了一次

里卡多按照他的发音又重复了一次,换来维斯塔潘快乐的一口吻在他眉心,他卷卷的睫毛甚至能扑到维斯塔潘

“又来?”维斯塔潘说

“因为第一次太远了”里卡多勾着他的肩,跟他走在桥上“我怕你忘记”


怎么会忘记呢,

第一次,

是在里卡多第一次知道维斯塔潘会成为他的队友,跟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是一个黄昏,里卡多从背光的余晖里走过来,轮廓清晰,背后有金灿灿的微光,像个温柔的天神,影子比人先到达,走到从车上跳下的维斯塔潘身边,朝头盔都没来得及摘的荷兰人伸出手,说,下午好

用了荷兰语

维斯塔潘当即把握手换为拥抱,也说了一次下午好

里卡多重复了一遍

“喔,你真的很贴心”年轻的荷兰人摘掉头盔,给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脸还微微发红,浅蓝色的眼睛快速的一眨

“就像我一贯如此”里卡多脸颊边的梨涡第一次被维斯塔潘认真地看到


“明年跟我回家吧”维斯塔潘忽然说

“又不是没去过”里卡多侧过头来

“不是摩纳哥那个,跟我回家,回荷兰”维斯塔潘眼睛里有星星一样看着他

跟他去吧,看看他生长的土地,耳濡目染的橙色,充满坚定又不失温柔的语言,去看看他长大的地方,曾飞驰过的赛场,看他的荣耀和故乡,看他在看台上翻滚的旗帜下尽情施展一切天赋

怎么能拒绝呢,里卡多点了点头“那你可要替我向赞得沃特赛道要一点好运”

“当然了”维斯塔潘开心的把手揽上他的腰,忽然想起“哦,对了,你觉得这样代表着什么?”他把里卡多拦腰一抱

里卡多被他拉得忽然靠近“喔……因为你知道,这样的话,下半身离得很近,不像平常的拥抱那样只有肩靠近,所以——”澳大利亚人的大眼睛转了转“或许表示:宝贝儿别跑,跟爷走吧”

维斯塔潘笑的打跌,并及时向勒克莱尔和加斯利转述


勒克莱尔皱起眉头“丹尼尔这种没节操的,说出来的理论也就你信,我没有那个意思……”

“哦,双标的家伙,上次关于亲吻眼睛的问题你不是很赞同丹尼尔么?”加斯利坐在沙发扶手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所以你是有那个意思咯?”勒克莱尔扬起头来

“我没有,我都说了——”

“所以我也没有”勒克莱尔摊了摊手

加斯利吞下原本想要说的“OK FINE”

他们俩氛围有点奇怪,总有一种自然或者不自然的亲密感,比如用一个杯子一个吸管喝水,挤在一个沙发里,能解开对方的手机锁,但有的时候却有点故意远离,比如勒克莱尔经常叫维斯塔潘带话或者交接东西,有时候忽然撞见会避开眼睛,也不在公众场合或者人多的时候多聊天


直到——

匈牙利赛前,加斯利看着原本是跟自己一起打伞来的维斯塔潘,拎着伞跟里卡多走了的背影,心里先把维斯塔潘骂了一遍,然后想起来应该找霍肯博格,结果又看到悠哉悠哉吹着口哨远去的大个子,并没有来得及拦住他

加斯利叹了一口气,准备顶着雨回去,刚走了没两步,感觉头顶上没有雨,回头一看,身边一个红色的影子给自己举着伞

“我以为你一直要走回红牛才能发觉我成了个移动工具人”勒克莱尔说

加斯利顿了一下“谢谢……不过你不用等塞巴?”

“我一会回来接他”

加斯利想了一下“那你还是别了……”

“别这么婆婆妈妈”勒克莱尔笑了

加斯利把手插在兜里,没说话,勒克莱尔也低头看着湿淋淋的路,没有说话,沉默着走了一会儿,当伞第三次磕到加斯利的头,他说“我来吧”

他伸手去握伞,勒克莱尔却不松手,直接让加斯利的手握在了自己手上,加斯利把手闪开一点,示意他把手拿开

“你又不比我高,我给你打伞你还嫌弃我?”勒克莱尔委屈的看着他,微雨中灰绿色的眼睛蒙着温润的水汽,湿答答的,晶莹剔透

加斯利看了一会,从他手里把伞拿出来“不是我嫌弃你,是你心不在焉,总砸我头”

勒克莱尔把他扯住,两个人站在濛濛雨中“因为你没按我们说好的做,我们说好了你一次我一次,咱俩谁也不欠,之后还是朋友,但你为什么总躲我”

“我就……我觉得很奇怪……夏尔,我们就不应该,那啥”加斯利叹了一口气“我没法当没发生过,然后像以前一样跟你出去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因为——它就是已经发生过了”

“但它已经发生完了,我们总不能一直这么不尴不尬的,以后见面怎么办?我们总得想点出路,都在一个围场里,难不成以后你不跑了?还是我不跑了?”勒克莱尔跟他正说着

维斯塔潘举着伞又跑回来了

“麦克斯”加斯利如释重负

“我才想起来我把你扔下了,所以过来接你,不过没想到~”维斯塔潘笑眯眯的

“不用麻烦了”勒克莱尔直接握着加斯利的手,拿着伞,顺便揽住他

“哦吼,也可以”维斯塔潘瞄了一眼勒克莱尔勾在加斯利腰上的胳膊“宝贝儿,别跑”

“他绝对是被丹尼尔带坏了,以前可从来不是满嘴骚话”勒克莱尔看着维斯塔潘远去的背影


到了他垂头丧气的回了法拉利休息室,心里盘算着怎么再跟加斯利好好聊聊,一抬头,看见维特尔已经悠哉悠哉的坐在椅子上,吃着梦龙

“哦,塞巴,抱歉……”

“等你可没边了”维特尔说

“谁送你回来的?”

维特尔摇了摇手里的梦龙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