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不关我事系列番外【菲尼克斯】1

完蛋了,这个系列正在变的越来越一发不可收拾




莫拉塔看着电脑,场上的年轻人带球突破。
没错,没错,就是现在,传
我日……
抢点,拼一下,诶,身体吃亏
不不,退回来,都回来
看着视频转播里男孩子们急躁的抱头,拍大腿,一次次的回放他们遗憾又无措的神态
不,马尔科,别急,稳住,别乱。
马尔科没错,我们还有时间,控制球控制节奏,别这样。
啊,老天,该传啊
终于随着一声哨响,一切都结束了
“马尔科?”莫拉塔不自觉的默念出声,在一群庆祝的人身后寻找他的马尔科“在哪?站起来,马尔科……站起来”
转播镜头里他的男孩子倒在草皮上,一只手掩着脸,一只手搭在肚子上。
莫拉塔只觉得自己想冲进去把他拉起来,然后揉揉他的头毛儿,把他摁在自己怀里,但是站在电脑前的莫拉塔,只能轻声的说
“这没什么的,比赛总是有,输赢也是,冠军也是,你得站起来,马尔科”
终于在缓了一会之后,阿森西奥坐了起来,天上下着雨,头发上湿湿的,然后镜头就切走了
大家都是看着冠军的,不是么
亚军颁奖的时候,莫拉塔才看清楚他们所有人,很多人银牌都没挂稳就摘下去了,莫拉塔咬了咬嘴,换做是他的话可能也这么做,阿森西奥没有,他没有看那枚银牌,也没有动它,或者说,他美丽的大眼睛里就没有任何焦点,只是机械的扫视着眼前的一切,而莫拉塔敏锐的捕捉到他走路还一瘸一拐的,怎么了?受伤了么?
他焦急的搜寻着阿森西奥的影子,可只是一闪而过,看不出什么。
但是,反正,他现在很不好就对了。
于是莫拉塔拿着手机满地走来走去,想打电话,又不敢打,决定还是先上网看看,浏览了一圈,没看见孩子们有谁发推特和脸书,于是叹了一口气,放下手机,终于在莫拉塔准备喝点果汁的时候,手机大声的响了起来,莫拉塔手一抖,果汁洒了一身,湿着手去抓手机,然后半天解不开锁……
于是他接通的时候电话已经响过已经很久了“嗨,马尔科你怎么样了?受伤了么?你腿怎么了?”
“嗯?没有,没有”那边的声音闷闷的“有打扰到你么?”
“没没没……”莫拉塔一边吮吸着手指一边连忙回答“我正在,呃,我一直看着你们呢,我早就想打给你来着,只是……只是……”
“你说吧……”
“嗯,你受伤了?我没看到啊”莫拉塔焦急的问“腿怎么了?”
那边哼唧了一声“没什么,没有伤,有点累了”
“那就好”莫拉塔顿了顿“你们在干嘛?”
“在大巴上,大家都在打电话”那边的声音很小也很粘“随便跟我说点什么吧,什么都好”
莫拉塔带上了一点笑意“嗯”至少你想到我了“嗯……你在干什么?感冒了?因为声音有点……”
“没有,别担心,我都好”阿森西奥说“但是你知道,丢掉冠军总是难过的”
“我知道,我都能明白”莫拉塔说,语调也温柔下来,他能直面,没有逃避,这是个很好的心态。
“你看到之前的那些报道了么?”阿森西奥说“当期望的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恐慌……那时候……”阿森西奥咬了咬嘴“真的是,跟无奈也很无力,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怎么做”
他们都说这是板鸭新的黄金一代,都说从我们拿了冠军开始,未来可期,板鸭复兴可期
但是在这场比赛之前,有没有人想过,如果我们拿不到冠军呢?
“嘿,马尔科,我知道这种感觉”莫拉塔靠在沙发上擦着自己的衣服“是有的时候特别别扭,但是在那个时候,你真的控制不了局面,就是怎么踢怎么不顺”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应该在哪个位置”阿森西奥的声音抖了一下“就是追着人追着球很累啊”
“马尔科”莫拉塔重新担心起来“你能开视频么?……我想看见你,让我看看你,好么?”
“嗯,稍等”男孩子很听话的发过了视频
“看着我,马尔科”莫拉塔把视频摆正,那边的男孩子蒙着一个毯子,侧靠着座椅背“好吧,虽然我没有比你老太多……但我还是想说,你这个年纪,这些真的不算什么的,傻孩子,不要多想”
“我知道是知道,但还是,好气啊”阿森西奥闭了闭眼睛。
“你听没听过一句话?那些杀不死你的,最终都会让你变得更强大”莫拉塔摆出了一副我是大哥的态度“马尔科,我们的路都长,现在经历的所有痛苦,都是财富”他温柔的看着阿森西奥,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安抚他
“嗯~说的好听”阿森西奥被他一本假正经的逗笑了“你来试试,你知道,那个时候,我挺希望你在场上的,在那个我们看不见一点优势的时候”
“我么?”莫拉塔笑了“其实我有的时候心态也很差劲,我自己知道,有时候我真的也很着急”
“不管怎样,你在的话,我大概会有一个聚焦点吧”阿森西奥揉了揉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你个儿那么高,我看着你,大概就能传准了”
“这么喜欢我啊”莫拉塔有一种现在就冲过去亲吻他的眼睛的感觉,“好了我不逗你,你们都进决赛了,我们那一届可是预选赛出局”莫拉塔说
“好吧,我都知道你说的这些,但是依然不开心”阿森西奥冲着镜头眨眼睛
看到他不那么低沉了莫拉塔才松了一口气,打算把粘在身上的衣服换掉,一边说话一边脱衣服“你直接回马德里么?”
“嗯哼,随队一起……擦……你想干什么”阿森西奥看见了莫拉塔线条漂亮的肌肉。
“勾引你啊”莫拉塔挑了挑眉,搞了一个邪媚的笑容
“靠,干什么,边上有人呐”阿森西奥把手机往毯子里缩了缩
“我认真问你的”
“干嘛?你不度假?”
“我想见你”

评论(1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