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不关我事【5】




第二天是比赛日了,热身,风平浪静,上半场,按部就班,中场休息,一切照常,互相鼓励,伊斯科也没有对阿森西奥甚至莫拉塔有什么特别的行为,看着昨天亲眼看到一切的男孩子有点不安的神色,伊斯科还搭着他的肩过去聊天了呢,大家都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克里斯上场前还是抱着小哈。
“前进,克里斯”小哈笑着。
“加油”克里斯吻了吻他的面颊。
这又能怎样,他对着我说不出爱,我也不敢听他说爱。
然后是塞尔吉奥和马塞洛从大家身边穿过,击掌,前进,马德里。
莫拉塔坐定,伊斯科和阿森西奥在场边开始热身了,他依次跟他们击掌,阿森西奥看起来心思不定,但也没什么,伊斯科更是有说有笑,有基有叫,忽然搞得莫拉塔有点恍惚。
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忽然身边出现了哥伦比亚人的声音“昨天在马尔科家?”
“是”莫拉塔看了一眼哈梅斯。
“一晚上?”
“是”
“你把他上了?”
莫拉塔惊愕的看着哈梅斯,阿森西奥正好就在面前经过,他连忙噤声,索性阿森西奥看着场上没听见任何话。
“…………搞什么?”
“得了吧……你又不是啥好人,有没有直说”哈梅斯不以为意。
“……怎么可能……我没有啊……”莫拉塔表示无辜。
哈梅斯点了点头“还算有点良心”然后忽略莫拉塔“你怎么这么看我的”眼神“还有,我得提前告诉你,昨天伊斯科去你家把他的东西搬了”
莫拉塔还算平静“可以想见”
“但是你绝对想不到他把你家拆成什么样了……”
“我是欠他,算了吧,他又不会让我还……欠一辈子,我活该”莫拉塔垂着眼睛。
哈梅斯低笑了一声“所以就这样了?你们俩?”
莫拉塔知道伊斯科绝不可能派人来试探他,已经到这个地步,怎么都该明白,两个人就是到头了。
“你知道么,我没有理由再让他等下去,而且他不会等我,我还不清的,他也不愿再让我还”莫拉塔一时说不下去“所以……就这样吧没什么不好,相反,对我们都是好的,不用再纠缠和为难彼此”
哈梅斯点点头。
“还得继续做队友呢,早放了他吧……”莫拉塔朝着耀目的阳光眯了眯眼,仿佛要被晃下泪来。
看着场上的伊斯科“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对吧?”哈梅斯说。
莫拉塔自嘲一般的笑了笑“是,他以前不这样”
他以前像个孩子一样没脾气,可爱,温暖,毛茸茸,乖乖的,水灵的狗狗眼,调皮,活泼,有灵气。
这些特点其实现在在他身上依然找得到,只是,不同,就是不同。
他们默默的看着场上,阿森西奥换下本泽马,看着20号男孩身边耀眼的光芒,“阿尔瓦罗”哈梅斯郑重了起来“你看马尔科,和以前的伊斯科像不像?”
“什么?”莫拉塔愣住了。
“我问你,关于马尔科,阿尔瓦罗你把他当什么?”哈梅斯的语气里有一些不是很合适的质问。
莫拉塔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你不是选好了他做备胎么?到底你是怎么定位他的?”哈梅斯问,不客气,却没有恶意。
“我是……我……”莫拉塔咬死了唇。
“没想?”哈梅斯皱了皱眉“那你够渣的,也真下得去手……”
断了断,莫拉塔直勾勾的盯着阿森西奥,当然,男孩子踢球很专注,没有注意到。
“听好了,阿尔瓦罗,我说渣,不是因为刚跟伊斯科分,就立马找了马尔科,不是时间差的长短,不差这一个晚上,完全完全不是这个问题,不是说移情别恋快的问题,而是,你究竟把马尔科放在什么地位”哈梅斯勾着莫拉塔的肩低声说“他只是一个解决尴尬的偶然出现者,还是跟你那些新欢旧爱,约过的会,打过的炮都没区别,还是,你认真的需要他,只是他,别人不行。”
莫拉塔有一些茫然恍惚,看着哈梅斯。
哈梅斯看着他的神态,轻轻的冷叹了一声“阿尔瓦罗,比如像我们这样的人,像现在的伊斯科……拿我举例,我来到这座城市这座球场这么久了,三年,我跟他,我跟这里的一切,经过了那么多事,过了这么久……”他抱着臂往后一靠“摔打了这么久……”他咬了咬牙“我这样的人还怕什么呢?我还在乎什么呢?”
他黑白分明的眼睛比原来更加的漂亮,紧紧的咬住马德里的天空“你也是一样,伊斯科现在也是了,看过了那么多辉煌后的艰辛,我还会怕那条命运的抛物线么?”
莫拉塔心中隐隐的一空。
哈梅斯的眼神很尖厉却很透澈,他轻轻的嗤笑了一声。
是啊,漂泊了这么久,来来去去,意大利,西班牙,你想回的家早已不是家,你想要的人也早不是那个人,还怕坠落么,还怕什么?
“但是你看啊,他是不一样的”哈梅斯温柔的说“他是白纸啊,他是干净的,如果你是认真的,就认真点。”
看着进了球正在庆祝的阿森西奥,一反平日的孩子模样,握拳高呼,听着伯纳乌的沸腾,马德里的欢呼,人声,笑声,像汹涌的浪潮,男孩子亲吻着皇马队徽,指向后背的20号。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
是啊,他是不一样的。
莫拉塔在阿森西奥的身上,看到了曾经自己的影子,伊斯科的,小哈的影子,看到了千军万马避白袍的光芒,看到了那些一飞凌空的无畏心性。
“而且”哈梅斯又说“在你喝醉,做爱爽翻,或者其他可能无意识的喊出另一个你忘记不了的人的名字的时候,忍住或者避开他,不要让他一次次的听见”他丢下这样一句话走了。
莫拉塔看着落日下消失在球员通道的哥伦比亚人的背影,那么潇洒,无所顾忌。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莫拉塔从椅子上站起来,穿过了很多人的问候和拍打,走了很久,在草皮的中圈里抱住了阿森西奥,男孩子本能的躲了一下,接触到莫拉塔的胸口之后,还是安静在高大前锋的怀里。
这是一个谜,好比给猫咪一个盒子,它就会钻进去老老实实的卧着。
类似于安全感么?
“你是来祝贺我么?”
“嗯”莫拉塔把头埋在阿森西奥脖子上,轻轻的声带振动让他感到痒痒的。
回到更衣室,伊斯科说“对不起阿尔瓦罗,钥匙我一生气给扔了,估计也找不着了,要不换你锁吧”
莫拉塔迟疑了一下“?”
看他一脸晃神伊斯科继续说“你要是就玩玩,趁早跟马尔科说清楚。要是认真的,”他一顿“那就该好好护着他,收收心,别把他变成我这样”
他是那么平静,平静的就像是给朋友的一个忠告。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