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东曰归,我心西悲【22】




诶,起了一个头的甜文写不下去了

所以那就虐起来吧




拉莫斯在3分钟之类能得罪所有巴萨大佬

伊戈尔算是认清这一点了

先铲翻梅西领一张红牌,然后一巴掌把普约尔撂倒,下了场又扇了早就换下的哈维一巴掌

伊戈尔一边跟皮克对怼,一边目睹了这一串惊人的操作

这一场5.0的国家德比顿时超过了竞技之外,伊戈尔只觉得——真他妈的麻烦了


比赛之后不出所料,哈维的电话又打不通了

“他一年到头换电话号码要花很多钱吧”拉莫斯裸着上身坐在更衣室地板上

伊戈尔恨恨的把他拎起来“你给我赶紧穿上衣服跟我走”

“去干嘛?”拉莫斯抬了抬眼睛

“你明明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伊戈尔的脸冷了下来

拉莫斯拢了一把头发,梗着脖子一屁股坐回板凳

“不去?”

拉莫斯用眼神回答他,不去

“行,好样的”伊戈尔砸了一把拉莫斯身后的柜门,这出乎意料的一拳把拉莫斯也吓了一跳,阿隆索从手机里抬起头来,摸了摸胡子,思考了一下,起身把伊戈尔拉开

阿隆索对于伊戈尔来说,在开始的时候是一个有点疏远却可靠的人,场上优雅却坚定不移的老道防守之外,他也有不少小动作,不过因为一张绅士脸又不多话,默默犯规又默默走开继续工作,少吃了不少牌,他是一个极聪明的人,伊戈尔相信

“你先找普约尔吧,我说说他”阿隆索悄悄的跟伊戈尔说

伊戈尔斜瞪了拉莫斯一眼,推门走了


最终伊戈尔通过普约尔把哈维约了出来,他刚走进定好的那个酒吧包间,就看到了坐在离门最远角落的三个人,普约尔和皮克把哈维摁在中间,身板儿小的哈维像被劫持来的似的,被挤在两个大个子中卫之间,一脸不情愿

“伊戈尔,你来了”普约尔赶紧走过去,皮克马上像秤砣一样把自己拴在哈维身上

“你们……什么意思……来这么多人”伊戈尔以为普约尔只是替自己约哈维出来

“我们就差把他敲晕带出来了,他不听话啊”普约尔说

“好吧……谢谢你们,我想我得替塞尔吉奥表达歉意,他不应该那么做,那是不对的”伊戈尔平和的朝普约尔说

普约尔也很平静“场上大家都更加激动一些,能理解,但如果他有下次,我们也不会示弱”

“他只是个孩子”伊戈尔摊了摊手

普约尔笑了,拍了拍他的肩“你也是和孩子”

伊戈尔笑了一下“我是皇马队长了,也是西班牙的队长,所以我不能眼看着因为国家德比而让国家队队友……你知道的,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在比赛之外敌对”

“国家队不会出乱子”普约尔横了皮克和哈维一眼“你放心”

伊戈尔点了点头

“以前有劳尔,现在有你”普约尔揽着他“西班牙国家队何其有幸”

伊戈尔摇了摇头“这是我的职责”他的声音渐渐的飘得远了一些,看了一眼远处被皮克摁在沙发上,弱小,可怜,又生气的哈维“哈维,你又不接电话”

哈维抱着肩“我有一段时间不想理你了”

“哈维……这不是……”伊戈尔垂着头走过去“你需要塞尔吉奥的道歉么?”

“当然!”

“那么我替他……”

“我不用你来说”哈维拧着眉毛“他自己干出来的事还能让别人给顶?”

“我是他的队长”伊戈尔说

“你又不是他妈”哈维眯了眯眼

“队长比妈难做”伊戈尔看着有些疏离的哈维“我觉得你不是针对他生气”

“还不够可气么?你们皇马人都一个德行”哈维语气变得更加冷

“哈维,如果你这样……”

“一个出来像疯狗一样乱咬人,然后留另一个人收拾残局,谅我也不好意思迁怒是吧?不好意思,我还就是个有火绝对朝你们大家一起发的人”哈维语速很快的带着一些俚语

“我知道你不是”伊戈尔逼近他

“你知道?你知道什么?”

“我怎么不知道,一起长大这么多年,你他么一撅屁股拉了什么屎我都知道”伊戈尔啪的一把打在哈维脑袋边上的沙发上

“扑哧……嘿嘿……”皮克忽然在千钧一发之际笑了,两个人喷火的眼神瞬间燃向他“对不起……”他赶紧绷住笑,起身冲向普约尔

有了这个缓冲,哈维从容下去,冷笑了一声“你想的太少了”

伊戈尔坐到他身边“你还要我怎么做?”

“为了他你什么都做”

“为了谁?”

“你心里清楚”


伊戈尔默默良久

“你说塞尔吉奥?”他问

哈维咬了咬牙根,隐去那一丝激烈“你不能一辈子保护他”

“但是在我能够保护他的时候,我一定会”伊戈尔的眼睛熠熠有光

“直到什么时候”哈维像吸烟一样,悠长的吐出一口气

“我会,一直,保护他”伊戈尔认真的说“只要我在这里——而我会一直在这里”

“他终究要长大,不能只这样躲在你身后”哈维的语气听不出情绪

“我不会丢下他,像他们丢下我那样”伊戈尔笃定的说

“他们不是故意的,所以你不必用这种几乎称为记恨的心理扛起一切”哈维说

“我没有”伊戈尔沉静,但是坚定

“好吧”哈维不再说什么



说真的,哈维

你当时该告诉我你是在吃醋,伊戈尔说

有什么用呢?

哈维瘪了瘪嘴


或许你就不用瞒这么久了,你知道

没戏的,那时候你不是已经跟塞尔吉奥在一起了么



“其实……”/“我是说……”

他们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又同时停住

“你先吧……”哈维摸了摸额头

“我想说……”

“对不起”从门外冲进来一个人,棕栗色半长的发,皮克和普约尔一脸‘拦不住’的表情

“塞尔吉奥”伊戈尔恍然间愣了一下,才起身

拉莫斯给了他一个放心的表情,走到哈维跟前“抱歉,球场上太激动了”他伸出手

哈维看了他一眼,没有很多迟疑,起身跟他握了手,轻拍着拥抱了一下,没说什么话,然后转身离开了

伊戈尔没有追上去,只看到门外阿隆索和皮克正在聊天,跟普约尔一起送了哈维出去

对了,哈维推门出去的时候,亮闪闪的门玻璃上正好他们对视

他焦糖色的眼睛略显悲凉,又有些释然,一瞬间的情绪饱和,又一瞬间散去,风轻云淡

伊戈尔脱力一样坐了下去,垂下了眼睛,看着哈维喝剩下的酒,亮莹莹的

拉莫斯小心翼翼的挪过来,把伊戈尔的头抱在自己腰上,揉着他的头发“你们吵架了么?”

“算是吵了吧”他很温暖,伊戈尔抱住他的腰

“因为我么?”他问,好像一个知道自己犯了错的大纽芬兰犬

“不全是”伊戈尔摸了摸他的后腰,让他放心似的拍了拍他

顿了顿,拉莫斯有些小声的说“对不起……我给你闯祸了”

“你不是给我闯祸……”


“劳尔说要我保护你的……但是我没有做到,反而是你在保护我”拉莫斯把伊戈尔拉起来,拦腰抱住

“虾皮是这么劝你的么?”

“他说你会很难过,因为我让你不得不做不愿意的事情,不管你会代替我道歉,还是跟哈维争吵——我不想让你难过,道歉就道歉,我来道歉——如果哈维对你很重要”

最后一句他试探性的问

“哈维很重要,他了解我,我也了解他”

“那么我呢?”

伊戈尔听到问题之后一愣,随即摸了摸拉莫斯柔软又有些湿的长发,朝他笑了起来,几乎把眼角的鱼尾纹都笑出来了

他笑的充满温暖,

让人很有安全感,

仿佛所有的星光和月色都碎在眼角

评论(1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