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东曰归,我心西悲【13】



我不知道该怎样虐起了,
我这人没什么良心,也不长情
写不出撕心裂肺
到了后面觉得,前任3那个《说散就散》分明是定制版的背景音乐



塞尔吉奥拉莫斯的到来,让伊戈尔感到开心又头疼,因为他终于不是最小的那个了,当然,年龄不论,因为他到皇马时年纪小,所以那群人简直觉得这小门将一辈子都是那么大——这又有什么不好呢
头疼,就是因为,他有一丝丝懂得了有这么一个大尾巴是什么感觉,他想,劳尔真不容易,我以后不要闹他了……
拉莫斯留着长发,比赛前总是水哒哒的,带着鲜艳无比的发箍,可能会穿荧光色的T恤,甚至大红西装,让人眼前一亮,然后眼前一黑
他像个小太阳,屁股着火一样到处散发他的浪劲儿,笑的时候两排大白牙露出来,嘴角都挂到后脑勺了
尤其是,他深栗色的眼睛里,是一种像某种大型犬一样的神色,就是带着热切的渴盼,一旦被拒绝就会立刻死掉的神色
那温度特别高,也很直白
很少有人能拒绝他

后来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对伊戈尔,对哈维,甚至对塞尔吉奥,都很重要
大卫说赛季末离开皇马
甚至这事,也是伊戈尔听了发布会才知道,
是的了,他从不知道,从没想过,也从不觉得,大卫会走
他知道大卫在这里不开心,至少,没有在曼联开心,不过这些心绪他以为,早已经在无数说说笑笑,搂搂抱抱中消磨了,因为伊戈尔所做的,大抵都是为了让他在这个异国他乡很开心几分,为了他,也是为了自己
分明,他那样对着自己笑的的时候,是那么好看,是那么真实,但是现在,怎能告诉他这都是假的呢?
伊戈尔的失望和悲哀多过对爱恋将远走的心痛
大卫,我以为我能把你从你的小圈子里拉出来,我以为我能把你的伪装去掉,你也确实接纳我了,对不对?你那些时候明明就很真实,对不对?
你真实的笑,真实的哭,真实的拥抱我,吻我,你说过亲爱的,我记得清楚,太清楚了,因为这样的词汇我不敢碰……
我不能越界,越了,就回不去
但是我以为我们能永远停留——狗屁永远,没有永远

他失望,那是为了曾以为能得到的,安稳,热度,声线和那种爱一个人的生活,终于被动的终结,自己没有参与决定的机会
他悲哀,那是为了自己视若珍宝的陪伴,吻,体温和所有阳光下调笑声声,他自以为的岁月静好,安稳人生,被那一个人打破的时候原来是那么轻而易举
那么,曾经期盼的,等待的,彻夜未眠思考的,都算什么呢
亲手做成高楼起,然这奋不顾身又不愿知足的依赖轰然坍塌,被埋在下面难免粉身碎骨,但又要如何挣脱
在飞速成长的日子里只握住了一双手,居然以为是整个宇宙,这傻孩子


哈维说,我觉得那时候你很决绝啊
伊戈尔笑了笑,那时候年轻嘛,不怕伤害,什么都能挺过来,也不怕伤害别人
那些被提起的希望,愿景,他若不要,我何必还守,可有过承诺么,我不知道,那太淡了——我们恐惧,所以不敢给出承诺,他不敢答应,我不愿求,因为我们都害怕做那个最先违约的人,我们说那些话的时候,都以为自己能够就那么相伴到很遥远的日子,我当然没想过他会离开
当然,他走,客观上合理,那么很好,让我知道我没那么重要,有利于我摆正位置


那个赛季,他们最终拿回了西甲的冠军,就用他们都说的,雇佣兵,银河战舰,拼凑的阵容
但是,他们那些人都不知道,正因为被共同诟病着,打击着,然后看着四方而来的人,再四方而散,这些剩下的人,再冷,也不免要彼此依偎着取暖,所以倒也生出情分
那天夺冠庆典上,丰收女神的注视下,大卫身披英格兰的旗帜,看着漫天散落的华彩,那些金色银色的彩带,灯火在放过了烟花的空气中,变成可见的射线,穿过人群和奖杯,穿过喧闹,像磨砂质感一般,落到他手里录像机的镜头中
突然的,镜头里出现了一个美丽的脸庞“感谢大卫贝克汉姆先生曾经来过这个美丽的地方,他跟我们一起战斗过,我们都爱他,这一个冠军,要让他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收获了很多,我们都长大了,前进,马德里,大卫,不管你去哪里,我希望你成就自己的事业,并且一切顺利,前进,大卫贝克汉姆”
大卫看着肩上搭着一个皇马庆祝条幅的伊戈尔“谢谢你,伊戈尔,你让我很感动,我很开心能跟你做队友”
“来,上来”伊戈尔示意自己要背起他“我带你看清这城市”
大卫骑在他的肩膀上,举着录像机,朝着人群挥手,跟眉开眼笑的队友拍拍打打,哈哈大笑

伊戈尔说的那句话是假的,他从不感谢大卫来马德里
他不来,莫伦不走,都好
不认识他,也不牵挂他,最好
初恋是件小事情,大概因为它很模糊,没有道理,无从开始,要么过分直白,伤害自己,或者过分抗拒,伤害别人,又无疾而终,人不成熟,时机也不成熟
但它又能让人清晰的察觉到已经失去,和失去之后的变化
初恋时都不懂爱情,甚至不懂那到底是不是爱情,还是错付的情愫
等到明白了,也就不那么容易爱,也断不轻易深爱,所以自制,是成长的后果

那几个月你总找我,哈维摸了摸伊戈尔的额头
跟你喝酒比较爽,再说我骂你,你也不生气,伊戈尔摊了摊手
我那时候还忍心骂你呐?
你什么时候少骂我了?而且,哈维,你记得么?你让我跟他表白
结果你没去,现在后悔么?
不,我现在才明白


说不上深爱,我只是在乎那种感觉
也不恨他,所以没必要纠缠
都有亏欠,好不好谁都别追究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难过,有没有放在心上
过去了,也尝试着找答案
答案很简单,简单的让人遗憾


“你该不会回来了吧”伊戈尔说
“回来做皇马名宿?也行”大卫笑笑“你从我说不续约,就不爱理我了”
“怎么办,我总得忘了你啊”伊戈尔说
“那也好,想起来还是要伤心的”
“你会想起我么?”
“我会的,你这么好”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