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回归线【14】

我要好好搞一搞格子



“所以?卢卡斯不是卢卡斯?是卢卡斯的弟弟?”本泽马看着瓦拉内,吃惊的转过椅子来“我可见过他好几次,还让他帮我看过手上的伤呢,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之前我一直没看出来,因为我与卢卡斯一直也不熟”瓦拉内手里拿着一个任务书的本子“那天他第一次见安东尼,才让我看出端倪”

“依着卢卡斯跟安东尼的交情,好不容易见了面,不得公主抱起来,往额头上猛亲几口”本泽马微微一笑,露出小虎牙来“你不会是吃了醋才把卢卡斯翻个底掉,然后掘出这么个事吧?”

瓦拉内淡淡的剜了他一眼“真是这样我反倒不觉得,反而两个人太生疏”

“就凭这个?”本泽马手里转着一个存储盘

“我悄悄提醒了安东尼,他也留了意,果然证实了,后来才摁了警报”瓦拉内伸出手来“我要的东西都齐了?”

“最重要的没有,你让我查的那个人,从十岁开始,就没有任何资料了”本泽马说着,把存盘给了他

“怎么能没有呢?”瓦拉内接了存盘,有些皱眉“你也查不到么?按道理不应该的,你的级别之上,也没几个了”

“并不是权限问题,而是”本泽马顿了顿“一切就结束在了他十岁那年”

瓦拉内手指缓慢的敲了敲桌面“特奥十岁,卢卡斯十一岁,那是卢卡斯进青年舰队集训那年,卢卡斯刚刚进队,特奥的信息就没了,如果……从这个时候起,特奥就被安排着有朝一日替代卢卡斯,那么他应该不会有那么多纹身,所以,一定还有对他们两个意义更大的的转折点”

“你管他这些事干什么?”本泽马说“你跟卢卡斯和特奥又没什么交情,难不成是为了安东尼?或者……想要他不能回来,永绝后患”

“闭嘴”瓦拉内这回真真儿的瞪了他一眼

“水太深了你就别掺合,水浅,就把人捞一捞,哄哄安东尼”本泽马低声说

“我哄他干嘛……我没这么想”瓦拉内平静的叹了一口气“无论如何我都要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才行”

走廊里适时的脚步声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瓦拉内转了转眼睛,摁了手表上的一个摁钮,脚步声变成了扑通一下摔倒的声音

本泽马一脸蒙“你这是什么遥控功能?”

“你再乱说话我就让齐祖来收拾你”瓦拉内拿着存盘离去,走到门口,果然看见的是格里兹曼的两个脚链被扣在一起,在地上坐着

“真管用”瓦拉内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格里兹曼气的直咬牙“我摔坏了,扶我起来”

“你在门口听了多长时间了?”瓦拉内蹲下,凑在格里兹曼面前,盯着他

格里兹曼轻轻的呼吸,温热的气流拂过他的面颊,逐渐神色变得楚楚可怜,仰起头来,亲了瓦拉内的眼睛一下“你知道的,卢卡斯跟我一起长大,我不可能不管他……”他牵着瓦拉内的手“就像你跟保罗的情分,他虽然傻……但他如果有危险你会不管他么?”

瓦拉内端详了半天,拉着他的手把他扶起来,又动了某个摁钮,格里兹曼的脚链也自动分开“我会尽力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如果知道了是什么情况,你会救他么?”格里兹曼仰着头,一双蓝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

“知道了情况就用不着你,也用不着我去救了,他是西蒙尼的人”瓦拉内躲开他的对视,往前走去

“我摔坏了……走不了,尾巴骨疼”格里兹曼可怜巴巴的站在原地不动

瓦拉内站在一步远的地方跟他对峙了一会,转身回去把他抱了起来,格里兹曼笑了一声,一边攀住他脖子一边喊疼疼疼,轻一点

“我差点忘了,你也是西蒙尼的人”瓦拉内瞥了他一眼

格里兹曼放松的把头往他肩上一靠“我现在不是你的人么?”

瓦拉内不置可否的切了一声

“你会救Luki么?”格里兹曼又问

“我会去查查”瓦拉内冷静的说

“你保证”

“我不会跟你保证,因为我不想骗你”



“保罗!我摔了个屁股蹲儿,尾巴骨摔坏了”格里兹曼一看到博格巴就开始诉苦

“哦,我可怜的小格子”博格巴拎了一兜吃的,过去跟他抱抱“怎么不好好走路,会摔呢?”

“就是他……”格里兹曼用眼神指向瓦拉内

“你为什么要……”

“刚做了检查,他没什么事”瓦拉内把博格巴堵了回去

“可是很疼啊……我三天都下不了床了”格里兹曼哀嚎

“天呢,真是的,他一点都不心疼你是吧”博格巴摸了摸格里兹曼的卷发

“他都不愿意过来照顾我三天呢,所以我才找你”格里兹曼忧伤的看着博格巴

“我愿意照顾你”博格巴安慰的抱抱他“让他滚吧,我陪着你”

瓦拉内白了他们俩一眼,转身走出去,没走出几步,看见隔壁特护病房里捆着的特奥,站住了脚步,又折回格里兹曼跟前,把他的手往床杆上一碰,摆弄几下,手链跟床杆死死的吸在了一起

“保罗你听好,在这陪他可以,正好我有事要出任务,你给我看好了他,他现在是监外控制,胆敢做一件出格的事,他百分之百会被扔回监狱,然后永远流放,你要是还有点脑子,别帮他作死,好好管住他”

“你听见了么?”瓦拉内看了看愣愣的博格巴

“哦……我知道了”博格巴飞快的点头

格里兹曼手被铐住,显而易见的泄了气



“保罗,你得帮我”格里兹曼看着博格巴

“你要干嘛?”博格巴迟疑着看了他一眼“拉斐尔说的对,你还是不要乱来,我不能跟你乱来的”博格巴自己打开了零食来吃

“我不乱来,我一定不乱来,只是我想你去帮我找特奥,我问他一些事”格里兹曼想了想“你在中间传话,不要用通讯”

“你找他干什么,他还企图伤害你呢”博格巴不满的说“难道只是因为他主动承认身份你就相信他了?”

格里兹曼靠在床头“你这样想吧,保罗,假如有一天,你发现拉法失踪了,你会不会着急,会不会找他”

“我不会,他失踪了,我恨不得一蹦三尺高,放一挂鞭炮庆祝”博格巴恨恨的说

“我跟Luki,从他11岁的时候就认识了”格里兹曼闭上了眼睛“我们俩在马德里的一块草地上踢足球,他把球踢飞了,正好砸到一个穿黑风衣的人的后脑勺”

“那个人是正去我家招募我进青年舰队的西蒙尼”

“然后他也进了舰队?”

“是的——他其实,不太提起他弟弟,但我知道他是想着弟弟的,他喜欢在儿童节的时候买一个气球,每年都是,上面写着一句话,他从不让我看,但最后写着给特奥,我瞥到过”

“好吧,我承认,拉斐尔是很讨厌,但如果他失踪了,我会去救他的……我帮你问问特奥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干”


“先问他,谁派他来的,再问卢卡斯去哪了,他要是不回答,你就给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正不许打他”

博格巴来回跑了几趟,都没有什么有意义的结果

“他说……他说不知道,不清楚,他的记忆被人刻意修改过”博格巴喝了一口水“他说有一个组织,把他跟卢卡斯的记忆混淆了,大部分卢卡斯的记忆,被放进了他的脑子里,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够轻松的冒充卢卡斯,剩下的很少一部分,也许还在卢卡斯那里,也许已经删除了,他不知道”

格里兹曼着急的叹了一口气“什么人这么丧心病狂……那Luki记忆都被挪走了,该怎么生活啊……”他想了想“再问他,那个组织怎么控制他办事?是不是用卢卡斯威胁他”

过了很久,博格巴跑回来“他说不是,自从接受记忆转移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提起过卢卡斯,而是定时给他发布任务,做不到,他自己的生命就会有危险”

格里兹曼飞快的思考“所以,他们经常有机会接近特奥,现在我们要么把他继续看管在这里,保证特奥活着……要么,放了他,让他完成任务——他的任务应该就是他问我的那个问题,带我进监狱的那个人,编号是多少”

“他说他愿意用自己换卢卡斯,他可以不做任务,让我们把所有的记忆储存好,用设备进行分析提取,看看有没有卢卡斯的线索可以找到他,救他出来”博格巴拍了拍格里兹曼“特奥冒充卢卡斯这么久,一直在等你,因为他从卢卡斯的记忆中知道,你是卢卡斯唯一可以信任的人,本来他是想问到了编号,在从你的嘴里问问卢卡斯的消息的,但没想到你摁了警报”

“他的期限,还有多久?”格里兹曼问

“一周”

“好,我还有时间”他深呼一口气,放下心来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