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来自蜜糖罐子里的你(2)

还是那个设定,里卡多是外星人,是一团思想,人的形态是他的共生体

真不容易,一赛季出一篇




里卡多跟维斯塔潘在一起之后,学会的第一件事,是睡觉


其实作为一团思想,他不需要睡觉,轻度活动即可,但他的共生体比较娇气,必须要足够的休息才不会早衰,里卡多常常说服自己:这是一个被麦克斯喜欢的共生体,所以要好好的保护它。说服完毕,躺在床上,一部分自己安静下去,一部分自己悄悄的想念麦克斯


直到奥地利站前,维斯塔潘给他发了消息:我昨天梦到你了,梦到你在红牛环上超了我,是不是你搞的鬼?

里卡多:我只是个外星人,不是个造梦师

维斯塔潘:你进入了我的思想

里卡多:现在还做不到,我们联系还没有那么密切,距离对我来说太远了


当天晚上,维斯塔潘敲开了里卡多的门,里卡多打开门的瞬间,被一长串话顶了回去

“不许进入我的思想,不许跟我用思想交谈,不许控制我的肢体,不许撵我走”

“好吧”里卡多做了个投降的姿势,目送维斯塔潘脱了外套和裤子,钻进他的被窝“你就……你……”

男孩子看着他说不出话来的样子得意的笑“你知道吗,丹尼尔,我特别享受你这个无所适从满脸f话的样子”

“f***”里卡多捂了捂头

“哇……你的被窝还是热的呢,准备睡了么?”维斯塔潘把自己盖好

“它准备睡了,我可以继续嗨”里卡多指了指自己的身体

“不出我所料”麦克斯的蓝眼睛里闪过一丝愉快而狡黠的光“我很想知道你能不能让人做梦”

“什么?”里卡多差点又口吐芬芳

“这样我就可以想做什么梦就做什么梦,对吧?你可以给我造啊”维斯塔潘又坐起来

里卡多挑起一只眼睛“你就打算这么把我……用上?”

“不啊,我是给你进入我思想的合法机会”维斯塔潘争辩“只有这种时候,你才被允许进入我的思想”

里卡多盘算了一会“好啊”

“来吧——不过我想做什么梦你就要造什么梦,你要听我的哦”维斯塔潘仰面躺下,像准备被做实验的小白鼠

里卡多掀开他的被子,他爬上床,盖好被子的同时,维斯塔潘感觉到自己的肢体不受控制,一只胳膊和一只腿缠住他,紧紧抱着他

“哇,你进到我里面了!”

里卡多停顿一秒钟,这糟糕的发言

“必须这样才可以么?”维斯塔潘半趴在他身上,蓝眼睛快活的看着他

“造梦师不值得一个拥抱做酬劳么?”里卡多的声音在维斯塔潘脑子里响了起来,甚至比用耳朵听到的更好听了

“你如果不是想着一个那种梦,就尝试着控制一下你的思想”里卡多的声音带着笑意“比如,哦老天他太辣了,他的声音太辣了……”

“你如果不想被踹下床,就尝试着控制一下你的思想”维斯塔潘气呼呼的说

“你现在不能踹我,你只能这样”声音还没结束,维斯塔潘感觉自己的腿张的更开了,缓慢的磨蹭着他,直接环在了他的腰间

“哦,哇喔……注意你的思想”里卡多的声音不受控制的在维斯塔潘脑子里哈哈大笑,笑出烧开水的声音

维斯塔潘一双蓝眼睛委屈的看着他,弱小,可怜,不能动,还说不出话“你……”纤长的上睫毛,浓密的下睫毛,中间是青蓝色的眼眸,蒙着一层水灵灵的光

里卡多侧过头去,轻轻吻他的眼睛,在他的眉心恋恋不舍“好了……闭上眼睛”

被亲的时候,让维斯塔潘闪过一丝心被揉皱的温柔与爱意

“我知道你爱我”

“……哦……不”维斯塔潘捂住了嘴

“你还是在想”

“不,我没有”维斯塔潘趁里卡多比较放松,没有完全控制自己,便转过身去

“麦克斯”里卡多在他后颈点吻

“过来,麦克斯”缠绵的尾音绕在他发红的耳垂上

里卡多发誓他没有强迫维斯塔潘转身,但男孩子还是转过头来,看着他的眼睛,跟他额头抵着额头,手指缠绕

“睡吧,麦克斯,做个好梦”


里卡多并没有闭上眼睛,而是睁着眼睛看他,看着他


那天晚上维斯塔潘梦到了很多零零碎碎的东西,太多都记不清是什么地方,

有新加坡赛道骑着老爷车的里卡多,夜色灯火里回头朝着他笑,他不记得到底是那个时候,里卡多温柔的眼睛里就包含了那么多情绪,还是此时此刻在梦里他才把这么多爱意含在眼中,总之在梦里,他听见自己清清楚楚的说:丹尼尔,我能亲你一下么?

然后里卡多放开车把,身体向后仰,侧过头来,维斯塔潘搂着他的肩膀,跟他交颈缠绵,轻吻着,感觉里卡多卷翘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翕动两下,轻轻扇动着温凉的夜风,扑在脸上


“你是不是当时就想说出这句话?”

里卡多的声音轻飘飘的划过心头

然后澳大利亚的阳光,巴西的瓢泼大雨,阿布扎比的烟火,并排起步的那个人头盔的涂装,同圈进站时可感知的前后声音,膝盖上汗湿的手,甚至自己旋转飞出赛道时,那个人也打着旋渐远的影子,一切都在梦里模模糊糊的交相辉映着

维斯塔潘没有醒过来,不明意义的哼了一声,把头往枕头里埋了埋,把里卡多的手指紧紧勾住,拉到自己身边


还梦到了他们的螃蟹挑战

维斯塔潘一边砸螃蟹一边作呕,里卡多笑的异常放肆,直到他将螃蟹嫌弃的推远,像推着一个炸弹,里卡多故意敲着螃蟹壳,一边说太残忍了,一边企图把螃蟹的味道溅到维斯塔潘身边去,然后看着他猝不及防的躲避“我要吐了……哦,我的天……我真他么要吐了”最后的最后,里卡多拿着螃蟹肉靠近他,他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发出嚎叫然后弹开了,却无法靠近而攻击里卡多“我喜欢这样的麦克斯”里卡多兴奋的说“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维斯塔潘不记得当时有这样的环节,不过在梦里,里卡多跟他一起去洗手的路上,一把揽过他,满身的海鲜味扑鼻而来,“哦,不……丹尼尔……”他急着躲开里卡多的手,却慌不择路撞进他怀里“我要杀了你,幼稚鬼!”


“杀了我吧,幼稚鬼”里卡多轻轻吻他的耳朵

五马分尸的榴莲,歪头浴巾,圣诞毛衣,沙发,热带水果,翻倒的拖车,撞出坑来的墙角,还有那些疯狂的大笑,不知所谓的奇怪音节


维斯塔潘低声说了一句荷兰语,里卡多只捕捉到了温柔和缱绻,其他的都被他脑海中思想里不停的英语刷掉

我想念你,

我想念你,

我真的想念你


“我知道,麦克斯,我也想念你”

里卡多跟他头挨着头,看着他纤长的睫毛间夹着星星一样亮的一点点泪水,伸出手指给他沾了一下,然后自己闭上眼睛

那天晚上,里卡多所有的思想都平息安静下去,直到霍纳的电话响起来

里卡多作为一团思想首先醒来,然后操控者维斯塔潘接电话


“我在健身房……哈……一会再打给你”


然后扔掉手机,又把迷迷糊糊维斯塔潘按在怀里睡了

评论(8)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