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不怪你【21】|abo邪教


天呐我好久不写这种风格的了



预警我上一篇已经说过了
不站立场,只是要一些感觉




关于格里兹曼对着媒体说的那些话,有些是真的,比如没决定,有些就是纯属挑战媒体和球迷
比如,我很抱歉,知道有很多人在期待,但是今天我不会宣布决定
下次推下次,
每每媒体举着长枪短炮朝着他时,格里兹曼坏笑着
总是一阵暗流涌动,大坑小坑推着他步步为营,还要装作轻松愉快真诚

球迷不买账,
球迷不是媒体,他们自发而更加不可控,可以用无边无际的嘘声来回应你的犹豫——
你有一点犹豫,善良的用掌声,用横幅,用支持希望留住你,锋利的队迷死忠就从此播下了疑虑的种子,然后随着时间生根发芽
接着犹豫,就会有各种爆料,各种言语朝你冲过来,从一般的言论,进入你的生活,然后剧烈的表现在球场上
仿佛你是这座球场的仇人一样——太多对手都不曾有这样的待遇

山呼海啸的嘘声像蘑菇云一样炸开,功利,叛徒,白眼狼,财迷,忘恩负义,滚
原本不算少的支持也万马齐喑,一旦作声,都会让你一起滚

没有人知道最后一轮西甲会不会是格里兹曼在马竞的最后一场比赛,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
欧联杯就算梅开二度也浸泡在嘘声里,从到了马竞到现在,格里兹曼很少在自家球迷上感受到这种压力
转会禁令之后他宣布留队时没有
错失欧冠也没有

替换上场的时候已经距离结束只剩十多分钟了,一上来每一脚触球,都是漫天漫地的嘘声
格里兹曼有那么几秒钟,绝望的感到自己永远也走不出这些嘘声来,
那是一个水塘,深不见底的死水毫不流动,长着长长的飘摇的水草,缠着他,让他无力挣扎,只能渐渐下沉
他极力的想把自己浮出去,在探出了头,依然感到难过的时候,才忽然想起——
他们之所以能够伤害你,是因为你在乎

没错,这里的人,他在乎

瓦拉内就带着墨镜坐在看台上,或许他听到的声音,要比格里兹曼还要尖锐刺耳,他能听到非常清楚的骂人词汇
场上布置定位球的时候,托雷斯走了过去揽了揽格里兹曼的肩,跟他说了几句话
瓦拉内不爽的闭了闭眼睛,甚至有点希望,这时候自己能在场上,就算是做个对手
只要能与他站在同一片草地上
只要自己能给他一点力量

他看到了加比举起了“7”的手势

瓦拉内把墨镜摘了下去,从座位上站起来,高举双手给他比了“7”
转播镜头一下就找到了他,然后整个球场哗然
他穿着白色的耐克T恤,长身玉立,在最高处看台上站着显得更加高挑,球场的转播大屏幕马上就切成了他的镜头
一个皇马中卫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站出来力挺一个跟巴萨传着绯闻的国家队队友

瓦拉内,和背后或愕然,或不屑,或愤慨,或感动的球迷,出现在马竞山呼海啸般的人声中,唏嘘间,仿佛一个一帧一帧回放的默片
身边出现了中指,听见了骂声
但是瓦拉内很平静,他举起手来给格里兹曼鼓掌
然后做了他的庆祝手势

球场上正在跑的格里兹曼忽然听见了球场里其它的声音,在向前的奔跑中恍然间抬头看去,
大屏幕上那个无比熟悉的人温柔坚定,勾住了他蓝色的眼眸,让他一刹便热泪盈眶

他赶紧擦了擦眼睛,像朝拜一样昂着头,看着四周的看台,很快的朝瓦拉内送去一个微笑,拍了拍自己的心脏,长舒一口气,放松的闭上眼睛
虽千万人,我也找得到你
你说得对,我知道你在,这是一种感觉

瓦拉内笑了,酒窝很好看
大屏幕上两个人的特写来回切换,慢放

在西蒙尼和戈丁与球迷会的交流和挥手鼓舞下
球场中渐渐响起了一声一声的
安东尼-格里兹曼
安东尼-格里兹曼
安东尼-

你是他们的安东尼

忽然仿佛死水开源,从嶙峋的岩壁上滚滚而下,长奔千里不绝,落崖风起,云开雾霁
我们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你,因为我们真的很需要你
托雷斯对他说

格里兹曼觉得十分钟太短
只是那一瞬好长

“拉法,你没必要站出来”格里兹曼在工具间里打着电话哽咽,回音格外清晰“难道你也想被人嘘然后我到欧冠决赛看台上给你比个5嘛……”
“这主意不馊啊”瓦拉内笑了笑
“你不是很冷静沉稳理智么?这样的坑你都敢跳,不怕被寄刀片啊”
“正好刮胡子”

“拉法……谢谢你”
“我要的可不是这句话”
“那是什么?”
“你知道的”
“你都没有对我说过呢”
“你说我就说”
“好啊——拉斐尔——”
“我爱你”瓦拉内在手机里的音色真好听

瓦拉内的车被堵在球场出口不远
“作为一个皇家马德里的球员,你为什么会想到来,而且支持————你知道的,毕竟在俱乐部——”
“他是我的伴侣”瓦拉内拽过记者的麦

格里兹曼的采访更是逃不开的,他让自己深邃的轮廓和眉骨形成的阴影掩盖泪水的痕迹
“你怎么看瓦拉内的出现”

“我多想所有人都像拉法一样,像他一样温柔的待我”
“但世上只有一个拉法”

评论(3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