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飓风坠落【二战au】


目前是没什么空闲,也没什么好灵感,却存在困惑且不安定的阶段

所以不如回到我搞cp的起点,重头再来

皮法拥抱的那个照片至今是我音乐app的背景墙

这个点梗其实很久了,抱歉有点耽搁 @别离一曲笙歌 

有题材的原因,也有我自己的原因






1940.9.19

“杰拉德,长官叫你”

皮克回过头去“我马上去”

“什么事?”法布雷加斯一边擦着机舱里血迹一边说

“我想是处分的事吧”皮克放下手里的三明治

“我跟你一起”法布雷加斯从飞机里跳出来

“不用了”皮克把他推到一边,哈哈笑着“我是长机,跳伞的命令是我下的”

“瞧见了么?”法布雷加斯指着飞机“长官跟我说这是我的新飞机了,意思是什么?”

皮克绕着飞机走了两圈“意思是你要像他一样,把飞机带回来再死”皮克拍了一把被机枪豁出了一个大洞,整个座舱都是血的飞机

“我知道我们的飞机不多,要减少损失”法布雷加斯吸了吸鼻子

“但飞行员同样珍贵,我们没有时间把一个毛头小子喂成老手”皮克说

“但是在长官面前……”

“我一样会这么说”皮克的蓝眼睛一闪

“不……杰拉德,看在上帝份上,你还是要……”

“我不想骗任何人我的观点,塞斯克,我不能让他们这样对你,因为你没有错”皮克挥了挥手叫他不要跟着

法布雷加斯逆着光,插着衣兜,看着帽子歪戴,墨镜别在胸口的皮克走进指挥室,不一会,两个地勤人员走过来

“啊,西班牙佬……”抽着烟的人阴阳怪气的说

“他是外籍飞行员排行榜头名,击落十架,用飓风”一个荷兰飞行员走过来“用他的生命,来保卫你们的祖国”

地勤把烟掐掉了,给法布雷加斯敬礼“您有什么需要,中尉”

法布雷加斯回礼“更换座舱罩,检查发动机,给机枪装弹”

“明白”

“谢啦,罗宾”法布雷加斯笑笑,转身去打了一盆水来,爬上座舱,从半拆不拆的座舱罩里爬进去,用一块降落伞碎片来清洗飞机,等到一盆水都被染成了红色,皮克回来了

“小心!”法布雷加斯从上泼下一盆水,在草地上

皮克差点被泼到“哦……你他妈……”

“抱歉,长官”法布雷加斯重读了长官,还说的是西班牙语“结果如何?”

“你没必要再擦了,我们可以休假了”皮克揉了揉太阳穴

“我不相信”法布雷加斯颇邪恶的一笑

“停飞外加机务劳动”皮克说

“得了吧……下一次警报响你就又得穿戴整齐坐上飞机”

“我不会了”皮克闷闷不乐

“怎么啦?”法布雷加斯跳出座舱,拍了拍皮克的背

皮克皱了皱眉毛“没什么”

“为什么不开心呢?”法布雷加斯熟练的摸摸他的胡子

皮克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没……只是……”他抬起蓝莹莹的眼睛,“我想回家”

法布雷加斯笑出了声“你想驾机叛逃么?”

“可以么?”皮克笑起来

“你说可以我就跟你走啊”法布雷加斯点点头,拱了拱他的腰,黑色眼珠转了转

“跟我去哪?”

“你去哪我去哪”

皮克抱着法布雷加斯,哈哈大笑,过了一会儿,他才轻轻的哼着一首加泰民歌,法布雷加斯跟着他的节奏轻轻抖腿


“塞斯克,如果我们就这么走了呢?”

“不管他妈的德国佬英国佬还是西班牙……”

“如果,我们就找一个加泰的农场生活,有一个大大的麦田,金黄色,有一个滑翔机用来喷农药,养一头花奶牛,几只鹅来看家,沿着门前的小路走出去,有一个浅浅的湖”

“如果我们就这样安静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从天而降的炮弹炸飞你我,同归于尽”

“甚至我们有生之年,都不会被炸飞”

“或者不知道哪一天哪个国家的军队有一天占领了我们的农场,在院子里耀武扬威”


“塞斯克,如果我们只想安静活着,就活一会儿……”

“只有我们”


法布雷加斯在不经意间,给皮克的颈间落下一个吻,留在千万人的夹缝中,无人看见,皮克回过头来,捏了捏他的耳垂

“好了……那只是个假设”

“我去帮你换盆水来,你得把座舱好好清理”


“机务工作现在开始”

皮克拉着法布雷加斯的手远走




1940.9.20

警报声响起的时候,皮克正在打扫跑到,法布雷加斯正在给一个飞机加油“这架飞机飞行员在哪里?”法布雷加斯手搭凉棚看着远方

“他手臂受了伤,飞不了了”

“飞机有问题么?”

“飞机修好了”

法布雷加斯抿了抿嘴“请马上帮我做准备,我来开”

“是的”


“皮克!”法布雷加斯喊他“你飞机呢?”

“我不去”皮克刚刚目送一架飞机升上天空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你听!”法布雷加斯跑过去“你听天空中的声音”他朝他喊到“来了太多飞机,我们数量远远不足”

“那又怎么样?”皮克勾起了一边嘴角“我停飞了”

“我也是,但那不是问题”

“我不会去的”

法布雷加斯看了他一眼

“好吧,等我回来”

“好啊,我等着你”皮克朝他挥挥手



法布雷加斯准备停当,正准备升空,皮克在跑道正中央朝他敬礼

“你他妈的躲开好不好”法布雷加斯用西班牙语笑骂他

“小心啊兄弟”皮克闪到一边,笑着朝他喊

“想我”法布雷加斯扣上舱盖

“我会的”



“着重攻击轰炸机,法布雷加斯,是你么?”罗宾是当时升空中队的中队长之一,他坐在飞机上

“是我”法布雷加斯说“这架飞机是你们中队的么?”

“是的,皮克呢?”

“他跟人赌气,不来”

“好吧,这次的目标是铁路或者机场,我们必须在轰炸机投下炸弹之前进行拦截”

“明白”


“报告,德国人的bf-109加挂了炸弹!再说一次,梅塞施密特109加挂了炸弹”法布雷加斯第一次看到德国的主力战斗机从肚子底下纷纷朝铁路投下炸弹

“拦截所有型号飞机”

“不可能……太多了”法布雷加斯刚刚摆脱身后一个德机的火炮,朝着轰炸机飞去的时候,面对着四架跟在轰炸机身后的飞机开火,一个俯冲交错,闪到他们之间,来不及细看有几个挂了炸弹,只有挨个打击,冲击和热流迎面而来,机身开始抖动,他追逐一个战斗机,咬着它的尾巴进行攻击,之后看着它爆炸成一团火焰,在仰起头来追逐下一个

“小心身后!”

熟悉的声音响起来,身后一架敌机冒着黑烟坠下去

法布雷加斯调转机身“杰拉德!”

“109如果挂了炸弹就不会有之前那么快了”皮克说“我们从侧方去冲击轰炸机群,小心没有挂炸弹的战斗机”

“听你的”法布雷加斯回到他的僚机位置


“塞斯克,你有没有想过,这世上到底有没有神?”皮克带着法布雷加斯和身后的三架飓风朝着轰炸机开火

“我不知道”法布雷加斯说“右边”

皮克做了一个眼镜蛇仰头,把攻击位置留给法布雷加斯“为什么?我以为你有信仰”

“我曾经有”法布雷加斯打掉一个轰炸机“有人咬住我了”

“我也这么觉得,毕竟你曾经祈祷得很认真”两架飞机拉开距离“来,塞斯克!”皮克朝着法布雷加斯的飞机相对而飞“三,别急,二,一,保持——往右!”

刹那之间,两架飞机擦身而过,皮克击落法布雷加斯身后追着的飞机,随着爆炸的震动猛然俯冲

“你还好么?”法布雷加斯吓了一跳

“受控俯冲”不多时,皮克又仰头上来

“操,我以为你被打下去了”他喘了一口气

“他们油快完了,没有多少时间”皮克说“护航的战斗机被严令保持队形,不能擅离职守,所以机动优势无法发挥,我们需要抓住弱点”

“我去佯攻轰炸机,你从高空包抄”法布雷加斯说着飞进机群

“好吧……我只能答应”


“你今天击落多少架?”

“很多”法布雷加斯说着,朝视野里正在投弹的轰炸机冲过去

“小心!”皮克看见了他身后窜出来的一架没有挂弹的战斗机“它没有加挂!”

“糟糕……它咬住我了”

“拉高摆脱”

“摆脱不了,他比我快”

皮克朝着法布雷加斯的飞机飞过去,追在他们两架飞机后面“我数三二一,你往上”

“好……来不及了,他击中了机翼,我快控制不了了”法布雷加斯的飞机忽然一翻跟头

“跳伞”

“但是飞机……”

“跳伞,我说了算”

法布雷加斯骂了一声“操,机舱盖卡住了”

“你往上仰头,尽量稳住机身我绕过去给你用机枪打碎”皮克一个俯冲很快绕过两架飞机,再甩过头来面对法布雷加斯

“可以么?”

“你尽量低头”

“好”

皮克看着迎面飞来,已经出现下坠趋势,冒着火花的飞机“准备”

“随时”

皮克摁在机枪上的手指随着呼吸在抖“塞斯克……我来了”

法布雷加斯应了一声,努力控制住飞机,咬着牙飞向皮克,却发现皮克身后上方有一架飞机正冲下来盯着他准备开火,深吸一口气“抱歉……”

法布雷加斯一个闪身,从皮克上方飞过,尽量避开他的机身,随后撞向他身后的敌机

“不!塞斯克!”皮克赶紧转头,眼睁睁看着的,就是法布雷加斯的飞机冲向皮克身后的德国战斗机,擦掉了它的尾巴,然后冒着烟坠下去

“塞斯克跳伞!”皮克追上去

“太晚了,杰拉德……”

“塞斯克,别放弃,全力迫降,就在那边的稻田”

“我已经失控了”法布雷加斯缓一下“杰拉德……你会记得我么?”

“听我说,塞斯克,摆正机身,保持平稳”


“杰拉德,我们背井离乡,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两件事”

“一个是我们”

“一个是自由”


皮克目送飞机坠落,

在一片蓝色白色的天宇中,轮到烟尘滚滚而土地,拖着长长的像彗星一样的尾巴,

最后在青绿色的稻田里,爆炸成一团火,顺着残骸蔓延


你相信有神么

我不相信

因为如果有神,为什么这么多虔诚祈祷的人还没有脱离苦难

如果说神意志就是要让人们经历苦难


那我们又为什么要敬这样的神


皮克猛然把飞机拉起来,余光里仿佛还有爆炸的温热,像血一样蔓延,流过他的血脉,火光烧起来,冒着滚滚浓烟,冲进皮克的鼻腔



塞斯克,到今天,到这一刻,

我才真正知道

这世上没有神

有的只是一个巨大的空洞,

人们用情,用欲,用爱恨嗔痴,用嬉笑怒骂,用所谓命运去填




1940.9.22

塞斯克,我找到了你的没带上天的一副手套,看见了你衣柜里的照片,那是我们八岁那年,离开西班牙拍的,我知道你想回家


1940.9.30

我晋了中队长


1940.10.2

中队全体换装喷火,

塞斯克

我们再也不会比他慢了


1940.10.15

我成为了目前击落最多的非英战斗机驾驶员,他们授给我奖章


1945.2.2

我们回家,回到加泰的阳光下,


1945.5.4

我在巴塞罗那乡村,我买了一个小小的农场


1975.11.19

我不知道你说的自由是什么,或许现在就是,或许永远不是


1998.6.30

从今天开始,你已属于我

评论(1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