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不怪你【27】abo邪教




我又把这茬想起来了

悄咪咪的其实我是在做法

卢卡斯这棵树,为什么最近寂静如鸡呢……我悬心啊,

给个痛快吧



第二天德尚非常不满的看到了无精打采的大家

连博格巴这种人都不活跃了,别说瓦拉内,洛里,坎特云云原来就不调皮的,整个更衣室格外安静,甚至充满着抗拒

“怎么啦?”

“训练太早了……”博格巴大着胆子

“早?那是你们睡的太早了吧?几点?2点?”德尚说

3点……好几个人在心里默默说


一边在场上进行热身,格里兹曼一边找到了卢卡斯

“你们那屋昨天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卢卡斯揉了揉眼睛“特奥那个小兔崽子…吵到两点多”

“你们俩真是……各退一步,就好说了,什么事都没有”格里兹曼拍了拍他

“我不”卢卡斯坚决地说“他先嘲讽我,我凭什么还要让,他拿欧冠的时候我说什么了?”

格里兹曼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埃尔南德斯这两个小狼崽子这脾气,谁也劝不了

“你跟拉法呢?你们俩没为了奖杯争过?”卢卡斯忽然转移话题

“争?争什么?要争也是跟皇马争,不是跟拉法争,——等等,你不许叫他拉法——下赛季怎么回事还说不定呢,不就是他多拿了几个……好吧,我心里也嫉妒的……”格里兹曼瘪了瘪嘴“但可能他不拿这种事故意刺激我,所以我……”

卢卡斯气鼓鼓的摆了摆手“我不应该问你……我应该去问以前阿森纳踩着热刺的时候,奥利维尔是怎么哄乌戈的”

“那现在人家热刺不是也上来啦?”格里兹曼摊了一下手

“你是说我能踩皇马了?”卢卡斯调侃

“你先拿下我们正在准备这个锦标,就能还击他了”


“你在干嘛?”训练完成,大家排着队按摩拉伸的博格巴看着很手机相面的卢卡斯

“他想给特奥道歉”金朋贝插话

“没有!”卢卡斯坚决的否认“他应该给我道歉”

“你把电话给他打过去,看他怎么说不就得了”

“他肯定不会道歉的,煮熟的鸭子——嘴硬”卢卡斯翻了个白眼

“你打过去,他要是跟你吵的话,你可以让拉斐尔骂他嘛”博格巴说

刚好躺上隔壁按摩床的瓦拉内顿了一下,怎么就关我事了呢?

卢卡斯打开了免提,给他弟弟把电话打了回去“如果他在抬杠,你们一起帮我骂他”


“卢卡斯?这时候你怎么有空打电话?你被国家队清出来了?”

卢卡斯生气的差点把手机摔了“你今年多大了特奥?你嘴上一点余地都没有”

“报你昨天讽刺我没进国家队的一句之仇”

“报完了吧,我挂了”

“等等…………卢卡斯!好吧,我道歉,对不起,妈妈让我来跟你道歉,叫我不要影响你”

“你早该打电话过来,还妈妈让你道歉你才说,说之前还故意怼我”博格巴起身离开按摩床,换卢卡斯趴上去,他把手机放在面前,自己趴在胳膊上

“我跟你道歉就不错了……妈妈说的,我不应该总用欧冠刺激你,这么说来,你讽刺我国家队的事也是活该,所以……你知道,我总还是希望你们能取得好成绩的,卢卡斯,我不嫉妒你,如果你们很好的话,我真的会为你自豪……你懂的……我……我是说,卢卡斯……我不是真的想……”

“好吧,对于你得到欧冠,我的祝福也是真的,我很为你骄傲,特奥,你一直很努力,也做得很好……所以……我明白”

博格巴见他们很快和好了,也就不担心了,摸了摸卢卡斯的头准备离开,卢卡斯拍了拍他的腿表示感激

“嗯……我知道你为我和妈妈也做了很多的……毕竟,长兄如父嘛……我是知道的……”

“别这样说”卢卡斯忽然尖锐起来

“什么?嗷那只是个玩笑……类似固定句式”

“不要开这种玩笑……”卢卡斯皱眉

“好吧,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只想说我知道你的好”特奥顿了顿“可是,你真的这么恨他么?”

“我不恨”卢卡斯说“我只想好好对你跟妈妈”

“你就只是说你不恨的,其实我们都明白,你敢说你没有期待过么?如果你们在这个夏天取得好成绩,他也可以看到,从他身上得到一些东西,比如说重视,比如说在意,然后……”

“是的,我期待,但是,特奥,你从踢球以来从来不把埃尔南德斯背在背上,难道就只是为了跟我不重名么?只是我虽然不原谅,但也不恨而已”

“他对我来说遥远而陌生,所以我只为了你们和我自己而战”特奥说“我们从小就是这样长大的,我们的生活里没有他,可是,卢卡斯,我们已经密不可分,你带给我的,是比那一个叫做父亲的名字更多的东西,多得多,不管是安全感,还是激励,甚至比你认为的还要多”

卢卡斯眼眶里忽然觉得酸,他长呼一口气“我一直觉得,我不算是一个好哥哥……,就……我喜欢跟你计较,也常欺负你,打架或者……我也没有跟听妈妈的话,也是常惹她生气,让他担心……所以……”

“不,卢卡斯,你足够好了,你足够好”

“很高兴你能这么说”

卢卡斯转转眼睛,不经意间,撇到了帕瓦尔呆若木鸡的站在他身边排队等着按摩

见他挂断了电话,帕瓦尔走开也不是,继续站着也不对劲儿,他又不是故意要听他打电话,可是免提开着,自己就站在跟前……走了吧,太冷漠,不走吧……

帕瓦尔伸出手来捏了捏卢卡斯的肩,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卢卡斯点了点头,会意的握了握他的手“谢谢”

帕瓦尔显得羞涩的笑了笑


“你听见了么?”格里兹曼单膝跪在瓦拉内按摩床前,下巴搁在瓦拉内跟前

“不是故意的”瓦拉内看了一眼自己乖巧趴着发呆的卢卡斯

“luki是个好孩子”格里兹曼说

“是啊,所以,安东尼,我是想,如果真的有孩子的话”瓦拉内轻声说“我们必须要对他完完全全的负责,是不是?得到那一天——我们可以给他最安定,最温暖的生活状态,同时拿出我们的精力和时间去陪伴他成长,是不是?”

“是啊,我们不能只把她带到世界上,然后对未来完全不掌控,所以我承认,拉斐尔,我们俩在现阶段,真的不具备这种时间和精力,我们没办法把孩子留在家里,然后两个人满世界去打比赛”格里兹曼蹭着瓦拉内到脖子“我现在能换个方式想通了,我们的孩子不能只是带给我们什么,我们需要对她更加的负起责任”

瓦拉内点点头,两个人安静的靠在一起


后来的一段时间,日子明媚而快乐

梦想和他

一睁眼就能看见他,早早的活力四射把你闹起来,拉你起床,推你去洗漱,然后再淡淡的散发青草香的草地上追着他的影子

或者在按摩室里并排躺着,队友过来调侃,然后狠狠拍你们的大腿,看着他把球裤卷得高高的,跟你抱怨留在腿上的红印,问你怎么不会被拍红,并在接下来的按摩里,肆无忌惮的看着你的大腿被按摩师揉,悄悄对你说下次他想帮你按腿

瓦拉内轻松的笑着,生活啊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