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不怪你【26】|abo邪教





是不是好久不见我了

我真的是太忙了,太忙了

忙成陀螺噢


有一点虐哦,不过提这些是为了把人物情感交待得更充分完整,前后也更有联系



2018年俄罗斯的夏天,不,2018年一整个夏天,都是格里兹曼难忘的

迷茫,难过,撕裂一样的痛苦,艰难的抉择,抑或是温存,爱恋,相守和胜利

“拉法,这时候你能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格里兹曼在瓦拉内门口流连

为了不影响休息,瓦拉内决定分开睡觉,于是亲自把他送回自己屋子里“以后我能在你身边,真是是太好了”瓦拉内温柔的纠正了一个词,然后把他塞进被子里,把他的小手都盖进去,又掖到颈下,轻轻吻了他一下“晚安,亲爱的安托”

格里兹曼笑的咯咯响“晚安亲爱的拉法”

瓦拉内潇洒的拔走了他的充电线和摆在床头的游戏手柄“你要是开电视我可是能听见的”

“都怪教练的训练开始的时间太早了……”他嘟囔着

“好好睡觉”瓦拉内给他关好了灯,空调调到睡眠模式“明早见”

“明早见”格里兹曼在黑暗里欢快的说

出门时,瓦拉内听到隔壁卢卡斯的屋子里传出吵架的声音,不禁轻轻敲了敲门,没想到出来的是金鹏贝和博格巴

“你们在干嘛?”瓦拉内压低了声音

“在劝架啊”博格巴说

“干嘛啊?是我不记得妈妈生日的么?我不是早就告诉你我不在家好好照顾妈妈的?”卢卡斯好像摔了矿泉水

“没当天提醒?这你还用我当天……操我他么一天训练回来你还跟我吵这点屁事……”

“我不是说……我去你的,我说了什么你自己明白我的意思”

“不不不,特奥你不能这么说你哥哥”洛里居然也在里面

“诶……是特奥啊……用我进去劝劝么?……不要吵着我家安东尼睡觉”瓦拉内迟疑了一下

“行了吧,我们劝,你快去哄着安东尼得了”博格巴把他推了回去

“外面怎么了?”格里兹曼好像坐了起来

“卢卡斯跟他弟弟吵架,他们在劝呢”瓦拉内说“你快睡吧,我这就回去了”

“需要我去看看他么?”格里兹曼倒是很积极

“你睡你的觉吧”瓦拉内笑着出去,给他关好门,往卢卡斯屋里探了探头“诶,好好劝啊,早点大家都睡吧”

得到了博格巴‘赶紧走’的手势


瓦拉内属于那种入睡很快的人,大概是类似心里坦荡没有暗鬼那种感觉,不过听到异样的动静醒过来也很快,这就是凌晨三点发生的事,他听到了敲门声,然后走廊里有开门声,但是自己的门还在被敲

于是他围起了一个浴巾开了门,一瞬间就被一个小身板冲进怀里,对面房间的卢卡斯和博格巴站在走廊里

“怎么啦”他轻轻的拍着格里兹曼的背,看着的是卢卡斯,他眯了眯眼睛,在暖黄色的灯光下,为什么觉得卢卡斯眼圈有点红呢

博格巴一脸黑线“我已经很困了……你们都在干什么啊……”

“我只是……来找拉法一起睡,不知道你们……”格里兹曼吸了吸鼻子

“你妈妈真是太辛苦了……”博格巴拍了拍卢卡斯的肩“你别乱想,赶快睡吧,都三点多了……”

“我知道了,抱歉,保罗,拖着你到这么晚,大家晚安”卢卡斯根本就不是小狼狗了,蔫蔫的

“我没怪你,快去睡吧Luki”博格巴摸摸他的头

“晚安,大家”瓦拉内把格里兹曼带进屋里“再说说你,你怎么啦”

“我只是想跟你一起睡”格里兹曼爬上瓦拉内的床钻进被子里把自己盖好,一副鸠占鹊巢的样子

“不是实话”瓦拉内摇了摇头“你得告诉我为什么”他也钻进被子里

格里兹曼沉默了一会儿,挤到他怀里“我做了个梦”然后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如果告诉我你梦到了什么,我会更放心些,也知道怎么安抚你,但是你不说的话……”瓦拉内把他抱在怀里“可以关灯么?”

“关上”格里兹曼说

瓦拉内长臂一伸,把灯关好“这回可以说了吧”

格里兹曼在被里窸窸窣窣的动了动,依在瓦拉内身边“我梦到他了——我们三个”他的语气里有点伤感,像是从那个刚刚愈合的伤疤里传出来

“你也梦到她了?”瓦拉内说

“well,可能是她吧,不过我梦到的不太看得出来,因为她机灵又漂亮”格里兹曼带上了一点鼻音

“我梦到她时她已经长成小姑娘了,你梦到的她长得什么样子?”瓦拉内说

“你也梦到过?”格里兹曼抬了抬头

“孩子是公平的”

“嗯……有道理,你梦到她什么样?”

“漂亮的蓝色眼睛”瓦拉内说

“金棕色的卷发”格里兹曼浅浅的笑了

瓦拉内吸了一口气,在视野里的墨色下尤为明显“她可怪我?”

格里兹曼抱紧了他,不含一点色欲的抱着他的细腰,抚摸着他的背“一点也不”

瓦拉内轻笑了笑“她还跟你说过呢?”

“她没说,但是我知道,她不会怪你,我知道她爱我们”格里兹曼把瓦拉内摁下来,吻了吻他的眉心

“既然没说,那你是怎么知道的?”瓦拉内的声音温柔异常

“是她让我知道的,还记得吗?我们一起看的电影”格里兹曼听起来快要睡着了

“暮光之城?你自己看了破晓下?”瓦拉内忽然侧了侧身

“是啊……或许她有天赋呢,像电影里的小女孩一样,我抱着她,她就伸出手来告诉我一切,她在我肚子里时候的点点滴滴,还有她希望我去做的千千万万”

“上帝……我应该陪着你的……我刚才就不应该回来睡什么觉,我应该在那个时候跟你在一起…我也不应该让你自己在家看暮光之城……啊……为什么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总不——”


一吻封缄


拉斐尔,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真的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

我不是那种需要你给我扛着穹庐和四野,我只能在其中娇嫩生长的人

上天许我挣脱桎梏,从混沌中向清水更清处漫溯

当我开始爱你,那便已经换了宇宙

在你身边,我可以做傻瓜

但是为了你,我也可以有铠甲

为了面对向你我而来的流石和箭簇,也为了牵你的手走过深谷和漫漫长途


“你明白我的意思”

格里兹曼说,他看着瓦拉内比黑夜更黑的眸子中似乎有一些闪光,像枚亮晶晶的星子

“我们到这里不是来避暑的,拉法,我们为了那坨金疙瘩付出太多了”

“相反的,我们要肆意燃烧”





评论(1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