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封疆【15】『反悔』




第一个非常人要出现了^_^

还有笑笑的大明湖的水啊,可是越来越深了



“今天你做的是什么梦?”坐在床头的塞斯克拿着一支笔

“啊……我有点忘记了……”巴尔特拉眨了眨他美丽的眼睛“好像……一只白色的鹰被铁链拴着,周围开满了花,我想去把鹰解开,就朝着它走去

但是地下白色的蔷薇,一点一点开放,我就跟着蔷薇往前走了”

“鹰怎么样了呢?”

巴尔特拉费力的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了,我没靠近,因为我跟着蔷薇走了……

然后……仿佛有鹿,一直在我前面,也跟着蔷薇奔跑,忽然一跃,跳进了蔷薇丛”

“什么样的鹿?”

“一头雄鹿,白色的”


“你又利用马克……这不好”哈维说

“有什么报应叫上帝一径报在我身上”塞斯克黑色的眼珠转了转“解梦要紧”

“鹰和蔷薇是拉莫斯家族的族徽,那么鹰就是塞尔吉奥,可是他的蔷薇是金色的,只比公爵少一片叶子,并不是白蔷薇”皮克说

“难道是他其他兄弟姐妹?”哈维问

“听说他妹妹刚刚定了婚,跟巴伐利亚大公的弟弟,白蔷薇远布……难道是说他妹妹”塞斯克说

“我没明白为什么从马克摔下马你们就开始研究他做什么梦”皮克悠哉的喝着下午茶

“你看他做的梦,那是启示”塞斯克说“蔷薇,鹰,那是拉莫斯家族的象征,那么鹿又是谁?”

“你不会真的相信有什么上帝的启示吧”皮克咧开嘴笑了一下

“你不信?”塞斯克看了看他

皮克蓝色的眼睛像星子,摆了摆手“我不信上帝的启示,我信你”

塞斯克微嗔的轻踹了他一脚

“你看他!”皮克拉哈维的袖子告状“没大没小了,还敢踹我”

“边上玩去……”哈维挥了挥手,进行他自己的沉思和谋算




“马尔科,你还好么”巴斯克斯给阿森西奥按肩

阿森西奥一身盛装,却不停的深呼吸,眨巴着大眼睛求助似的看着大家,委屈的摇着头

“好小子,别怂”卡瓦哈尔拍了拍他的头

“没有什么区别的,你还是我们的一员,只是你有更大的责任”纳乔说“这是你们家的安达卢西亚,也是我们共同守卫的安达卢西亚”

阿森西奥呼出一口气“我知道了”


“对着我再说一次”伊斯科给莫拉塔系衬衣的带子

“我都记住了”莫拉塔抬了抬头

“你知道的,那种场合,错一个字都是万劫不复,你在说话,有人会在记录,每一个字都关乎法律效力”伊斯科坚持的盯着他

莫拉塔神色平静,温柔的说“我,萨伏依亲王,卡斯蒂利亚王位的继承人,王长子阿尔瓦罗,眼见父王无可置疑的领土安达卢西亚陷入危局,自己亦将受到威胁,鉴于塞维利亚军队统帅被摩尔人所俘,为稳定局势,保护安达卢西亚不遭异教蚕食,接受新任塞维利亚勋爵马尔科·阿森西奥,塞维利亚正统公爵与马洛卡女伯爵之子的效忠,以传国王之旨,以正上帝之信仰,与南部人民同在,率领安达卢西亚摆脱困局”

“然后为你奉剑的是”

“莱昂诺尔小姐,表示经过她的允许”

“然后呢?”

“然后我把莱昂诺尔小姐留在身边,阿森西奥不得不跪下效忠”

“很好”伊斯科看着莫拉塔穿戴整齐

莫拉塔转过身去

“你别是不忍心了吧”

“你知道我不愿意这样做”莫拉塔看了一眼伊斯科“但我们没有别的出路?是吧”

“没错”伊斯科眯了眯眼睛“你可别动别的心思”

莫拉塔朝他摆了摆手“我能再睡一会么?”

“会压皱衣服”

“我就坐着睡”

“好吧”伊斯科走到他身边,莫拉塔坐到椅子上,他就坐到桌子上,张开双臂

莫拉塔看了他一眼,轻轻靠在他的臂弯里,把眼睛安静的闭上,无声的叹了一口气




临时大厅里站满了封臣和领主,熙熙攘攘,一边往里接近,一边大声的争吵,从里面走出来的是全副武装的卡瓦哈尔,巴斯克斯和纳乔,卡瓦哈尔手里的精兵整个把大厅围了个水泄不通,忽然人群就渐渐安静了下去,直到低音长号宣告阿尔瓦罗的到来,一路从门厅外走进来,从念出他的名字和爵位开始迟疑的人们就纷纷跪地行礼,只是个别胆大的没有低头而是觑着他的模样,莫拉塔得目光像羽毛一样抚过去,自有一种王室威仪

身后伊斯科出来的时候,认识他的领主们纷纷露出不屑,甚至愤怒的神色,而他的眼睛只是从头发和胡子里闪出精明和得意的光芒,跟他们偏了偏头,作出一个扶帽檐的回礼

他们不是在跟自己行跪礼,自己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想着越笑越开心

接着是塞维利亚的正统继承人莱昂诺尔小姐,领主们纷纷起身,改成鞠躬礼,莱昂诺尔穿的是银白色的女式盔甲,腰间配剑,头盔抱在臂弯里,波浪长发束成高马尾

伊斯科跟莫拉塔对视一下,莫拉塔扫了一眼莱昂诺尔的佩剑

“看你的了”伊斯科退到莫拉塔身后

接下来进来的阿森西奥神色倒是如常,只是在门厅口的时候,稍稍站住,往黑压压的人群中一望,鸦翅一样的睫毛往下一扇,两肩一沉,在睁开眼睛往前走来,已经是睨着封臣领主,偶尔在发出小声嘀咕的人面上留下凌厉的一瞥

在主教进行祈祷领诵的时候,阿森西奥站到莫拉塔另一边

“没有想到吧”阿森西奥低声说“拉莫斯家族的女儿,跟你想的不一样”

“但是莱昂诺尔小姐终归是女子”莫拉塔轻轻闭上了眼睛

阿森西奥跟分守几个出入口的将领们略略点头“安达卢西亚绝不受制于人”他的声音像薄纱一样游走在一声声“阿门”里

莫拉塔在主教退回来之后睁开眼睛,向前进去

“我,萨伏依亲王,卡斯蒂利亚王位的继承人,王长子阿尔瓦罗,眼见父王无可置疑的领土安达卢西亚陷入危局,自己亦将受到威胁”


他的语气沉稳,坚定,又自有一种坚韧气度


“鉴于塞维利亚军队统帅被摩尔人所俘,为稳定局势,保护安达卢西亚不遭异教蚕食”


“你不能退缩”伊斯科贴着阿森西奥,把手轻轻的放在他的后腰上,给他一个轻微的推力

阿森西奥皱着眉侧步闪开

莫拉塔他侧过头看了一眼旁边站着的伊斯科

伊斯科仿佛在他沉静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忽然皱起眉来


“我将见证南部将领和封臣,对塞维利亚正统继承人莱昂诺尔小姐的效忠”


伊斯科的眼睛里显出绝望,又有一丝早已看透的懊恼

阿森西奥和莱昂诺尔互相愣了一下,很快默契点头


“同时在上帝的见证下,我将监督马尔科·阿森西奥成为军务统帅,代莱昂诺尔小姐总管事物,并保持塞维利亚在安达卢西亚的统领地位”


莫拉塔朝阿森西奥一笑,略带歉意的滑过伊斯科冷笑的脸


“我在此,不为统帅军队成为己用,只以传国王之旨,以正上帝之信仰,与南部人民同在,率领安达卢西亚摆脱困局”

莫拉塔如释重负,却神态无异,温和的伸手把莱昂诺尔请过来

莱昂诺尔身穿盔甲,不便行屈膝礼,给了他一个按剑礼,低了低头

阿森西奥露出一丝微笑,用眼睛迫着伊斯科,走到莱昂诺尔面前,后撤一步,单膝跪下

莱昂诺尔拔出佩剑的一刹那,戍守礼厅的将领纷纷高举佩剑,摇指堂上,金属的铿锵一时间震耳欲聋


看着熙熙攘攘跪下的人群

莱昂诺尔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高傲得体,把剑尖在阿森西奥的肩上轻轻点了三下


“安达卢西亚的太阳永不落下”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