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东曰归,我心西悲【20】


我想把这个系列快点结束了
因为后面小法和小莫的可能……更让我着迷
因为他们更加复杂,对俱乐部和国家队或许感情真的都很复杂



2010.7.26
伊戈尔坐在电视机旁,身边坐着昨天刚刚开完发布会的古蒂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伊戈尔有些冷漠的看着他
“我说过的,我采访时就说过,劳尔在,不远游”金狼看着走进发布会场的劳尔
“是啊,现在劳尔哥哥也不在了,你不算失信”伊戈尔闭上了眼睛
“嘿嘿,小伊戈尔,你是怨我们了?”古蒂咧开嘴笑了
“我不敢怨你们,因为我知道你们不是——”
“没错,我们不是真的想要离开,但是当你必须走的时候,你就要走”古蒂说“我永远为皇马自豪,我永远是马德里主义者,我甚至为在皇马坐替补而自豪,因为我爱死了板凳上有皇马的队徽”
“所以呢——”
“行行好,伊戈尔,发生什么了你知道”古蒂摆了摆手“现在我们老老实实的听发布会行不行”

“我永远希望为俱乐部效力。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
我是一名球员,我现在要继续比赛,但我永远忠于皇马。
在皇马的生涯中,我奉献了我的所有。
感谢俱乐部,感谢所有这些年支持我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为效力于皇马感到高兴,而现在,我将开启新的篇章。”

他看着劳尔掉眼泪,他就也跟着掉眼泪,劳尔拭眼角,他就也抬手擦眼角,他看着自己家里雪白的电视墙,忽然觉得好冷
这白色好冷
他把自己缩成了一团
古蒂看了看他“……你需要我……抱抱你么?”
他就是说说,没有张开双臂,相反他抱着肩,但这不是讽刺的语气,只是带着他从来不做这样的角色的无所适从
伊戈尔抱住了古蒂,尽管古蒂下意识的缩成一条
古蒂是温暖的,伊戈尔忽然发现,他从来不抱古蒂,但是他刚刚发现,古蒂是温暖的——不过他很快就也没机会抱古蒂了

他也没机会再抱劳尔了
就只留下他一个人冷的发抖

想到了这里,伊戈尔一边听着劳尔的发布会,一边抱紧了古蒂,抽抽嗒嗒的哭了出来
古蒂不自在的扭了扭,伸出手来抱着伊戈尔,温柔异常的摸了摸他的肩
“你是我们的延续,劳尔跟我都信任你,因为你能把皇马带到更高的地方”
“我不想成为延续,我们一起不好么?”伊戈尔拍了一下沙发
古蒂笑了一下“总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就要说再见了,这避免不了,好伊戈尔,带着我们所有人的希望,你要继续往前走”

“你要知道,我们不是离开,我们早已经是皇马的一部分,融入历史,也书写了历史,在这里,我们深爱过,奋斗过,征服过,没有人能再把我们与这白色分开”
“我们只是,只是不每时每刻在你身边而已”
“所以你要自己长大”

伊戈尔茫然的摇了摇头“我不想这样”

古蒂充满怜悯或心疼的看了他一眼,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发“像之前我们待你一样,你也要这样待别人,比如塞尔吉奥,比如马塞洛,伊戈尔,你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也比自己意识到的更坚强,试试看,你会做的很好”
伊戈尔揉着眼睛“你们没有给我留下别的选择,我只能接过来”

“伊戈尔·卡西利亚斯,皇马以后,交给你了”电话里劳尔说
“我知道,你放心”伊戈尔拖着哭腔“我会长大一点”
“照顾队友,尊重对手”
“我会的”
“伊戈尔,做了队长,有些话你就不能再说了,也有些事你不能做”
“嗯,我明白队长的担子”
“但你同时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队长,很多事情你都要权衡,你要考虑的多一些”
“我会承担交给我的所有职责,放心吧,劳尔哥哥”
电话那边叹了一口气“伊戈尔,你长大了”
“我不得不”
“我想象不出来,那个扑在我怀里要高乐高的小孩子现在成为一队之长,皇马的城墙
我也想不到,那个为了一个英格兰人的来和去,哭哭笑笑的小孩子,现在是皇家马德里的脊梁
小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担当”
伊戈尔哽咽着“因为这个人再也不是那个小孩子了,是你们剥夺了他这个权利”

“抱歉,伊戈尔,我多想陪你更久一点啊”

伊戈尔捂住了话筒哭出声来
那个小孩子已经永远被抛弃在繁花似锦的日子里,那里阳光明媚,一切如初,但在它背后斑驳的痕迹中,早已经拼不出完整的样子,每每想起,那都是个铭心刻骨的岁月,提醒着伊戈尔他曾经有这那么放肆而温暖的时光
而现在走出来的伊戈尔,只是那个少年抛去了棱角,抹掉了生动,拔掉了尖牙利爪所剩下的长大过后的躯壳
他还是他,爱哭,情感过剩,温柔可靠
但他也早不是那个他了

满腔的痛苦和沉重的牢笼感让伊戈尔喘不过气,他靠在卫生间的墙壁上深呼吸,他觉得自己的肺变小了,胃缩在一起,心脏跳得很慢

谢谢你当时的那通电话,伊戈尔告诉哈维
我知道你难过,会需要我
哈维焦糖色的眼睛温柔静默

那通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伊戈尔像抓住了一个救命的稻草,小心又急切的接通,稳了稳声线
“哈维……”
沉默
“哈维,你说说话吧,我想听”
“伊戈尔,你还好么”
伊戈尔渐渐的哭了起来,从最初压抑的哽咽,到最后气息都难提的放声大哭
哈维没说什么话,只是安静的听着,好像就在伊戈尔身边一样
他哭够了,哈维才顿了顿“你知道的,这一天是迟早的,也许你想过更温柔更值得的告别,但终归是告别”
“哈维我害怕,我不知道现在我要怎样做”
“当个队长,全队的依仗,要站得起来,你有这个能力,这是他们把皇马交给你的原因,不要怕,你只管抬头向前走”
“若是没有路呢”
“开一条路。伊戈尔,你相信我会一直支持你么?即使你成了皇马的队长而我厌恶皇马”
“皇马的队长……”
“也是西班牙的队长,我会跟你站在一起,或许肩并肩,或许狭路相逢,但你不用怕,我支持的是你”
“那么你不准走,国家队,或者巴萨也好”
“我不走,我陪你”
“好”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