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风吹灭流年

我东曰归,我心西悲【14】


这章真的没什么,权当缓和,不然矛盾点很集中……显得我家一开一天安生日子都没过



——今夜我遇见了世上的一切,但不会遇见你。
【海子】

如果一个人没有来过,日出日落,你都可以自饮自酌,然后轻松自在的憧憬着美丽的来日,但是这个人一旦出现,将会如长虹贯日,流霞万里,一切都变得无比美好,然后你就会深深爱上他,和你与他之间的一切
到了他离开的那一天,你也许认为所有的风景还会归于平静,可是实际上,他来过的影子随处可见,他走了的空缺也格外显眼,那些回不了头的光芒,自然会灼痛了眼睛,往后纵然有星光熠熠,也再难入眼入心
其实爱上的,又何只是一个人呢,连带着那种爱情的感觉,就像《飘》中说的:“我爱的是某个我自己虚构的东西,那个东西就像媚兰一样死了。我缝制了一套美丽的衣服,并且爱上了它。后来艾希礼骑着马跑来,他显得那么漂亮,那么与众不同,我便把那套衣服给他穿上,也不管他穿了是否合适。我不想看清楚他究竟怎么样。我一直爱着那套美丽的衣服——而根本不是爱他这个人。”
爱的,只是有了他的时候的那种风景,和那流光溢彩的华年

喝醉的时候你会知道你最爱谁,然后头痛,晕眩,难受,醒来之后,你会知道谁最爱你
“算了吧,伊戈尔”哈维跟伊戈尔一碰杯子“你要的,他给不了”
“哈……我现在知道他给不了,也不再求了”伊戈尔已经喝的有些醉了
“不求?你老实告诉我,真的不求了么?”哈维轻笑
伊戈尔笑了笑,虽是笑,但已不复欢喜“我再不求了”
哈维默默,低眉良久,跟他碰了一杯,又低下眸子“你,也不必这样,总有一个人能如你所愿”
“总有一个人……”伊戈尔闭了闭眼睛
哈维呼了一口气,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没事的”,吻罢了对上伊戈尔带着水光的眸子,不禁暗骂自己一声该死
伊戈尔把头歪在哈维肩上“总还有你一直陪着我,我知道的”
哈维伸出手,轻轻的揉了揉伊戈尔的头发“嗯”
“知道你最好,再跟我碰一杯”伊戈尔凑了过去

伊戈尔举着空酒瓶子唱起了皇马队歌,就像古蒂那个样子,哈维默然的结了账把他带出去
“你应该跟他表明心迹”哈维焦糖色的眸子在马德里的灯火下
“那就什么都不是了……他一定知道……他不可能不知道”伊戈尔朝着哈维打嗝
哈维捂了捂脸“真他么想装不认识你”
身高差让哈维非常费力,伊戈尔又不老实,好不容易把他扔到地板上,他抬起头看了哈维一眼,然后忽然作呕,哈维翻着白眼挪他去厕所“你他么看我一眼然后吐是几个意思?”
“哈哈哈,嗝……哈哈哈维,我爱你”伊戈尔扭过头来,朝着哈维,又一次作呕
“你有毒吧!”洁癖的哈维几乎尖叫“快滚”
“我爱你……哈维,我爱你……”伊戈尔趴在马桶上“你看,说我爱你是不是特别容易……我爱你,我可以说出来的,哈维我爱你……”
“你给我闭嘴!老实点,不然我就把你的脑袋塞进马桶里”哈维抓狂的扒了他的衣服,拍着他的背,等他不吐了把他扔进放好了热水的浴缸里,加了大把的沐浴露,把睡成死鱼一样的伊戈尔泡的香喷喷的,然后扒了自己的衣服,把所有需要洗的衣物送进洗衣机一锅搅了,而且放了大把的洗衣液,然后打开热水,把伊戈尔从浴缸里捞出来冲干净,卷上毛巾被扛上床,然后绝望的洗自己,擦干了换上伊戈尔的浴袍,开始吹伊戈尔的头发和自己的,一切收拾妥当,再绝望的晾衣服,闻着点起来的香薰蜡烛,总算绝望的扑在床上哄着伊戈尔喝一杯热水,然后摁着他睡觉
“我爱你,哈维……你真好……我爱你”
“你饶了我吧”
“你爱不爱我……”
“我爱你睡着了的样子快他么给老子睡觉!”

第二天,伊戈尔捂着头坐起来“啊……哈维…………”
“你还知道是我扛你回来的”哈维皱了皱眉,给他递上了杯水
伊戈尔迷迷糊糊的喝了“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说罢扑到他肩上,用额头蹭个不停
哈维只能把水杯赶紧搁到一边“好了我的小祖宗……”他拍着伊戈尔的背“你醒了自己做饭吃,我可不管你了”
伊戈尔却不撒手,凑到哈维脖子边上“我想吃煎蛋,你给我做吧……”
哈维轻微的一躲“离我远点”
“为什么?”伊戈尔把一颗大头凑到哈维眼前,琥珀色的眼睛看着他
哈维把脸扭开“不为什么……我要回去了,你自己弄饭吃,别老出去喝酒,赛季虽然结束了但是你们估计也会……
……”
伊戈尔从背后懒洋洋的把哈维搂在怀里“我还困呢……不想起床”
哈维紧紧的闭上了眼睛,身后的温度简直能要人命,让他几乎就要回过身去抱住他,身后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哈维,我可爱你了呢……想吃煎蛋~哈维~”
“老实躺着,好了叫你”
哈维轻轻的跟着他一起躺下,温柔的把他的手撒开,放他躺好,揉了揉他的头毛


哈维,你当时为什么就那么出去了呢?
敢情不是你要吃煎蛋啊……哈维撇撇嘴
你就不能先给我个吻再去煎蛋?伊戈尔笑笑
不给,一边玩去
哈维,你知道,我为什么爱搅和你,肆无忌惮的依赖你么,伊戈尔把他们俩的头摁在一起,额头抵着额头
因为你知道我不会离开,哈维说

评论

热度(24)